工安意外!民宅整修雨遮突崩落 工人遭水泥塊壓傷 八名壯漢合力救人

民視新聞/莊立誠、黃啓豪 新北報導

週四(9月28日)下午1點多,新北市新店區發生1起工安意外!一處整修中的民宅,進行拆除作業時,水泥雨遮突然崩落,當時,站在上面的工人,也跟著跌下,還被水泥石塊壓到,導致手腳多處受傷,還好緊急送醫後,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柯文哲惹性平爭議?侯友宜是搶功狂魔?2024最新民調?

事故現場,滿滿水泥碎塊,警方拉起封鎖線,工人趕緊出動工具,來回切割、擊碎,清理現場,但眼前這塊「水泥雨遮」,差點成為殺人兇手。

工地工人:「我在那邊我看他有倒下來這樣,跌下來那些東西(水泥)又壓上去,人就先摔下來他站在上面,這個(水泥破碎機)救他一命,胸口沒有受傷這樣就不會死。」

工安意外!民宅整修雨遮突崩落 工人遭水泥塊壓傷 八名壯漢合力救人
附近住戶:「我當下就趕快叫119趕快來救他,(有聽到很大聲嗎)沒有啦小小聲而已。」

週四(9月28日)下午1點多左右,新北市新店區巷子裡的民宅,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事件。1名工人站在水泥雨遮上進行拆除作業,施工時,老舊的雨遮,疑似無法負重,導致水泥雨遮崩塌,站在上面的工人重摔倒地,身上還被厚重的水泥塊壓得動彈不得,最後出動了8名壯漢,才合力將他救出。

工安意外!民宅整修雨遮突崩落 工人遭水泥塊壓傷 八名壯漢合力救人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新店分隊長林志緯:「疑似遮雨棚過重倒塌而壓傷一人,本分隊立即與現場人員一同協助將患者救出,患者意識清醒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現場後續也拉起封鎖線,並通知相關單位來進行復原。」

受傷的工人送醫後,所幸沒有大礙,虛驚一場。但一塊雨遮,差點鬧出人命,工地的施作安全,不容輕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子不明原因闖七堵隧道 遭台鐵區間車撞擊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