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公分近距離接觸!家庭野餐突遇「飢餓黑熊亂入」 勇母護唐氏症兒
墨西哥一名婦人為慶祝唐氏症兒子的生日,到當地的生態公園野餐,卻遇上不速之客,畫面相當緊張。(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墨西哥一名婦人9月25日跟家人朋友,一起前往北部新雷昂州(Nuevo León)的奇蓋普生態公園(Chipinque Ecological Park),幫患有唐氏症的兒子慶祝生日,不料眾人吃飯到一半,一位不速之客突然跳上桌,一頭黑熊就這樣開始大啖玉米片、炸薯條、捲餅等。而婦人見狀則緊緊抱著兒子,眼看著前方距離大約10公分的黑熊,完全不敢亂動,畫面相當緊張。

更多新聞: 美媒:TikTok恐非獨立運作 中國母公司影響力遠大於公開披露的


10公分近距離接觸!家庭野餐突遇「飢餓黑熊亂入」 勇母護唐氏症兒
瑪西亞遮住兒子桑迪亞哥的眼睛,以防他尖叫或逃跑,嚇到熊使其有所反應。(圖/路透社)

墨西哥婦人「瑪西亞」(Silvia Macías),為了慶祝唐氏症兒子「桑迪亞哥」(Santiago)的15歲生日,到當地的生態公園野餐,卻遇上飢餓的黑熊。對此瑪西亞表示,桑迪亞哥害怕動物,無論是貓或狗,因此她遮住兒子眼睛,以防他尖叫或逃跑,嚇到熊使其有所反應。

10公分近距離接觸!家庭野餐突遇「飢餓黑熊亂入」 勇母護唐氏症兒
查帕將一個捲餅向外丟,果不其然將熊引開,眾人隨後用最小動靜迅速撤退。(圖/路透社)

所幸瑪西亞原本也預料可能會遇到這種狀況,還為此「排練」過。而一起野餐的友人「查帕」(Ángela Chapa)也冷靜應對,並將一個捲餅向外丟,果不其然將熊引開,眾人隨後用最小動靜迅速撤退。事後大家心有餘悸,壽星也表示非常害怕。據了解,該公園是黑熊自然棲息地的一部分,經常有出沒熊事件,園方也持續呼籲遊客不要留下食物或餵食動物。


更多新聞: 美士兵闖北朝鮮遭驅逐出境 從中國轉南韓再飛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