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不要跟孕婦同一組」 林延鳳酸:從不遮掩「厭女」心態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指出,柯文哲從不遮掩他「厭女」心態。(圖/擷取自林延鳳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7)日出席活動演講時提到,「當住院醫師時候,抽籤一定不要跟孕婦同一組」、「女生不見得會投給帥哥,但男生很容易投給美女」等言論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議員林延鳳指出,「厭女情結的柯文哲又再次露原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高虹安爭議「10件有8件是假的」 林耕仁敲碗:請說哪2件為真

針對柯文哲言論,民進黨議員林延鳳今(28)日指出,柯文哲終於說實話了,他帶頭歧視、霸凌孕婦,厭女情結的柯文哲又再次露原形。

林延鳳指出,柯文哲曾說自己「裝忙」,所以沒幫小孩泡過牛奶,這次出席女性論壇,把沒做家事的原因推給「陳佩琪不讓我洗碗」,還說當值班醫師時,「不想和孕婦一組」,活生生複製「懷孕歧視」。

林延鳳說,柯文哲甚至還稱「女性不見得投給帥哥,男生一定會投給美女」,是繼「女人不化妝出來嚇人」後,又製造「容貌歧視」撕裂性別族群、傷害女性尊嚴。

林延鳳表示,柯文哲從不遮掩他「厭女」心態,遇到問題時,不論是「老家違建」或「違背議會決議的雙城論壇費用」,總是離不開女性,以他的太太、媽媽,作為他無能或失職辯解的擋箭牌,但他似乎覺得那都是理所當然。

林延鳳痛批,過去柯文哲在北市府也是一樣,從前市府副秘書長李文英、前市府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到前市府秘書長兼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把這些有能力的女性閣員利用殆盡後,就惡言相向,把光環留在柯文哲自己身上,卻將她們對施政的付出與能力一筆勾消。

林延鳳指出,最後縱觀留在柯文哲身邊的女性,只剩抄襲論文的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到處罵人的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或深陷貪污爭議的新竹市長高虹安等,只有這些不敢質疑柯文哲的才會被留在身邊,以保全柯文哲的尊嚴與權威。

林延鳳認為,柯文哲的可悲不在話下,但還有一群女性願意為「厭女」的柯文哲「出來坦」,擦脂抹粉兼辯護「柯文哲沒有厭女」,不論是柯文哲的家人,或是女性幕僚,她們都令人更加深感同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當住院醫師不要跟孕婦同組」 賴競辦轟:性平分數真的死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