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達為新品宣傳「1舉動」惹怒中國網!抵制潮再現狂喊:往死裡懲罰
許多知名企業都會在推出新商品時拍攝宣傳照,然而這次愛迪達的所發布的照片,卻引來大批中國網友不滿。(圖/翻攝自微博葉知秋Ava)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許多國際廠牌都都會定期推出新商品,為其發揮創意拍攝宣傳照,吸引顧客的注意。近期知名運動用品大廠愛迪達(adidas),公布一張新商品的宣傳照,他們將一隻運動休閒鞋放在陶罐上,畫面呈現一股古色古香的味道。沒想到卻被中國網友看見後表達強烈不滿,認為愛迪達將鞋子擺在文物之上,是在踐踏中國歷史。雖然愛迪達事後收到意見反映,就立即做出回應並改進,但仍有許多中國網友不買單。

更多新聞: 誰穿越時空忘記銷毀證據?他曬7000年前「智慧型手機」網驚:還有雙鏡頭


愛迪達為新品宣傳「1舉動」惹怒中國網!抵制潮再現狂喊:往死裡懲罰
愛迪達將鞋子放在彩陶壺上,受到不少網友撻伐。(圖/翻攝自微博觀察者網、帝吧官微)

宣傳照是每個新商品在推出時重要的廣告手法之一,許多業者在拍攝照片或是影片時都會盡情的發揮想像力及創意,想辦法吸引消費者的目光。不過近期愛迪達卻因為一張商品宣傳照引發大批中國網友不滿,有人先是在愛迪達的官網上看見,業者將一款新運動休閒鞋放在彩陶壺上,畫面採用的色調皆以土色、咖啡色為主,看起來散發一股古色古香的復古風味。不過卻有網友認出該彩陶壺,與1974年在泰安大汶口道址的彩陶壺文物,有極高的相似度。照片在曝光後,隨即引法大批中國網友不滿,認為愛迪達這張宣傳照分明就是在踐踏文物,也相繼留言撻伐,愛迪達在收到消費者的反饋之後,也做出了改善,並把該網頁連結商品的展示頁面更新。

愛迪達為新品宣傳「1舉動」惹怒中國網!抵制潮再現狂喊:往死裡懲罰
愛迪達將鞋子放在彩陶壺上,被大批中國網友狂酸,「期待下一次踩在自由女神像上。」。(圖/翻攝自微博葉知秋Ava)

雖然官方以做出調整修正,但許多中國網友還是不買單並氣的直說,「看來還死的不夠透」、「國家需要出面往死裡懲罰這種,我國對國外企業太過仁慈了」、「自從新疆棉事件後,我一次都沒買過他們家東西」、「這品牌最好不要買!」、「怎麼就不踩國外的?是不敢嗎?就挑中國欺負?」。還有人狂酸「期待腳踩在自由女神像的廣告」、「難怪那麼貴,因為踩過"文物"」、「他們根本就沒把尊重放在眼中,讓他們踩個蒙娜麗莎話像試試」、「踩蒙娜麗莎的廣告來一個」、「應該踩自由女神像!」。


更多新聞: 烏克蘭好手「整身泡在水裡」划龍舟 堅持完賽成運動家精神最佳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