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好手「整身泡在水裡」划龍舟 堅持完賽成運動家精神最佳典範!
烏克蘭隊雖然遇上滅頂危機,不過依舊不放棄,態度令人敬佩。(圖/翻攝自臉書16th IDBF World Dragon Boat Racing Championships, Thailand 2023)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2023年第16屆國際龍舟錦標賽(16th World Dragon Boat Racing Championships)於8月7熱鬧開划,這次舉行地點在泰國的芭達雅(Pattaya),而相關賽事在昨(13)日已經結束。不過在8月10日的賽事中竟出現小插曲,所有各國家好手都拼命划著龍舟向前進,這時烏克蘭隊的龍舟卻突然沒入水中,全隊差點就遭到滅頂,不過他們並沒有因此"棄舟"逃跑,而是繼續待在位置上完成比賽,展現超團結的運動家精神,場面令人感到震驚與佩服,所有在場邊的觀賽者,也都鼓掌為他們歡呼。

更多新聞: 科技業好羨慕?美國UPS快遞司機成功加薪17% 超狂年薪破540萬


烏克蘭好手「整身泡在水裡」划龍舟 堅持完賽成運動家精神最佳典範!
烏克蘭隊在參與2000公尺項目時,遇上滅頂危機,不過他們展現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獲得全場喝采。(圖/翻攝自臉書16th IDBF World Dragon Boat Racing Championships, Thailand 2023)

國際龍舟總會(IMDB)在8月10日舉行男子2000公尺項目,烏克蘭龍舟隊在該項目上遇上一大難關,選手們在划到一半時龍舟進水,舟體完全沒入水中,所有槳手也幾乎整身都泡在水裡,僅剩下肩膀以上還維持在水面上,不過他們依舊沒有放棄比賽,展現永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每位選手堅守崗位,努力的划動船槳。從官方臉書所PO出的影片中還能看到在站最前面的鼓手開朗的露出笑容並繼續鼓勵槳手向前進,場邊的所有觀眾也為他們加油打氣,當烏克蘭隊成功到達終點時,已經是最後一名,不過他們憑藉著超強毅力,加上堅持不放棄的精神,仍獲得所有人的掌聲與歡呼。這支影片PO出至今已經累積了77萬人次觀看,官方臉書粉專也在內文中也為這個過程寫下註解「征服自我才是偉大的勝利。」。

烏克蘭好手「整身泡在水裡」划龍舟 堅持完賽成運動家精神最佳典範!
所有場邊觀眾都為烏克蘭選手拍手歡呼。(圖/翻攝自臉書16th IDBF World Dragon Boat Racing Championships, Thailand 2023)

第16屆世界龍舟錦標賽先前曾公告,因現行訪港旅客檢疫及隔離安排,相較其他國家仍較嚴格,故經大會決議2023年的世界龍舟錦標賽改由泰國舉辦,而這次的比賽不僅只有亞洲國家參與,許多來自西方國家的龍舟好手也都前往芭達雅參加比賽。而這次烏克蘭隊雖然遇上這樣的小插曲,但也讓世界看見他們團結一致的超強毅力。在影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回應,「太不可思議了!」、「只要頭部露出水面,就繼續划槳太值得敬佩了」、「你們是最棒的!」、「烏克蘭人是最棒的!榮耀屬於烏克蘭!」、「心靈的力量...永不放棄,這就是精神!」。


烏克蘭好手「整身泡在水裡」划龍舟 堅持完賽成運動家精神最佳典範!
台灣龍舟好手在抵達終點後也為烏克蘭隊歡呼、加油打氣。(圖/翻攝自臉書16th IDBF World Dragon Boat Racing Championships, Thailand 2023)


更多新聞: 飛機餐別吃光?空姐曝「登機別做4事」 前2天潛水「恐冒1可怕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