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好羨慕?美國UPS快遞司機成功加薪17% 超狂年薪破540萬
UPS是世界最大的快遞承運商和包裹運送公司,日前UPS剛與工會達成協議,簽下史詩及的勞工契約。(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美國的聯合包裹公司(簡稱:UPS),是世界最大的快遞承運商和包裹運送公司。日前UPS的員工針對合約內容將工人分成2種等級,有不同的工資、工時與福利的內容感到不滿,因此工會希望能夠UPS能夠取消差別待遇,同時也希望改善駕駛員安全、送貨卡車沒有空調的問題。然而近期在雙方達成協議並簽下勞動契約後,全職司機的年薪與福利也跟著大幅提升,引發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 周公來敲門…秋田犬強忍睡意「狂揉眼睛」 萌翻6萬網:就像個孩子


科技業好羨慕?美國UPS快遞司機成功加薪17% 超狂年薪破540萬
UPS與卡車司機工會展開數月的談判,近期雙方終於達成共識,並簽下勞動合約。(圖/美聯社提供)

UPS與卡車司機工會自今(2023)年4月以來多次展開台判,來達成勞資協議,公會希望UPS能夠將差別待遇及改善駕駛員安全、卡車內沒有空調、調漲薪資等問題做出改善,不過雙方遲遲未能達成共識,在6月16日公會以投票方式通過罷工計畫,且宣稱有97%的成員都支持授權罷工。在消息傳出後,有不少人開始擔心這會影響到供應鏈與消費貨品的運送方法、時間等。據《自由財經》報導指出,UPS以在7月25日同意,將在5年內提供300億的新資金,增加工會員工的薪資及福利。此外,兼職員工的最低時薪也提高21美元(約新台幣673元),在5年協議結束時,兼職工會員工的時薪將成長25.75美元,並能得到全額醫療保健和養老福利金;另外一方面,全職司機的工資和福利,在5年期結束後,預計每年可達17萬美元(約新台幣545萬元)。


科技業好羨慕?美國UPS快遞司機成功加薪17% 超狂年薪破540萬
UPS的快遞司機薪水上漲約17%,羨煞許多人,不過就有人質疑這樣的薪水比工程師還要多,對此就有其他網友出面為司機說話。(圖/美聯社提供)

這樣的發展情勢吸引外界關注,UPS的職缺在Google上搜尋量飆升至69%,Indeed(職缺搜索引擎)也增加了近50%,但是這樣的情況只出現在UPS的司機職缺,其他送貨公司則沒有這樣現象,不難看出許多人都對這樣的薪資待遇感到滿意、有興趣。不過這件事看在科技業者眼裡,心情可說是五味雜陳,有人在徵才網站上表示「想一想,一個軟體工程師或是金融業員工要努力多久才能得到這樣的薪資!」、「一個司機竟然比普通研發工程師賺得都多,即使是一名工程師,想要賺到年薪17萬美元也很難 」,但也有人認為司機平時冒著生命危險在惡劣的環境、天氣中配送包裹,絕對有資格收下這樣的待遇及福利。


更多新聞: 要不要看《神奇動物在哪裡》?中國電影翻譯太直接 網笑:簡單粗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