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芒果刨冰破3千台幣!南韓「這族群」排隊1小時瘋搶「認證熱潮」
台灣一碗芒果冰的價格約100元左右,但南韓卻出現破千元的芒果冰,且依然受到當地人喜愛。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在炎炎夏日裡將香甜的芒果加上透心涼的清冰一口塞進嘴裡,不僅能消暑還是一大享受。南韓有一間飯店業者看準年輕人偏好輕奢的消費方式,推出一碗約要價10萬韓元(約新台幣2605元)的刨冰,不過雖然價格驚人,卻相當受年輕人的歡迎及喜愛,他們甚至花上1個多小時的排隊時間,就是為了吃上這一碗刨冰並在社交軟體上曬「認證照」。

更多新聞: 周公來敲門…秋田犬強忍睡意「狂揉眼睛」 萌翻6萬網:就像個孩子


一碗芒果刨冰要價3千台幣!南韓「這族群」排隊1小時瘋搶「認證熱潮」
南韓不少高級飯店推出破千元的芒果刨冰且人氣火熱,各家飯店業者營業額有增無減。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台灣一碗芒果冰大概都會在100多塊左右,不過在南韓卻出現一晚要價2000塊以上的芒果刨冰,讓人相當驚訝。根據韓媒《亞洲日報》報導,有高級飯店業者看準南韓MZ世代(1981年至2010年之間出生者)的輕奢消費習慣,推出行銷策略,他們強調刨冰使用的材料品質上乘且人氣相當火熱的濟州蘋果芒。新羅飯店的蘋果芒刨冰販售9.8萬韓元(約新台幣2552元);喜格尼爾飯店的刨冰則售價12.7萬韓元(約新台幣3308元);最後四季飯店的售價是12.6萬韓元(約新台幣3282元)。此外,這些高級飯店的刨冰價格年年都在調漲,但人氣卻依然居高不下,每到天氣最炎熱的夏季,再加上社群軟體上的「刨冰認證照」熱潮,讓這些飯店業者的銷售額跟著往上飆。

一碗芒果刨冰要價3千台幣!南韓「這族群」排隊1小時瘋搶「認證熱潮」
南韓推出高價芒果冰,來迎合MZ世代的消費習慣。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根據資料顯示,去(2022)年樂天飯店的蘋果刨冰銷售額比2021年增加了15%,而去年朝鮮酒店的刨冰銷售額也增長了30%,首爾龍城則成長了98%,可見即使價格昂貴,也並不影響南韓人的消費意願。喜格尼爾飯店指出,20至40歲的女性顧客,特別喜歡消費刨冰和威士忌,並拍照上傳至社群平台,而飯店最近推出的威士忌商品也相當受歡迎。

更多新聞: 要不要看《神奇動物在哪裡》?中國電影翻譯太直接 網笑:簡單粗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