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來敲門…秋田犬強忍睡意「狂揉眼睛」 萌翻6萬網:就像個孩子
一名飼主經常在推特上分享愛犬日常,某天他拍下愛犬Kurumi想睡覺的模樣,萌翻一大票網友。(圖/翻攝自推特帳號@kodomo4dog5)

國際中心/郭嘉柔報導

現代不少人喜歡飼養毛孩來為平凡枯燥的日常增添一些樂趣,而牠們總會在不經意的時刻做出可愛逗趣的行為,來療癒飼主。近期日本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PO出一段影片,畫面中的愛犬趴在地板上休息,不過似乎是周公來敲門了,因此讓牠狂用前肢揉眼睛,整個過程都被飼主拍了下來。影片曝光後,這隻可愛的狗狗瞬間融化6萬名網友,讓人直說「真的是太可愛了!」。

更多新聞: 櫻花妹聚集地?她訪日妻在台店鋪 台灣尪曝「斗六台日家庭驚人數字」


周公悄悄找上門…秋田犬強忍睡意「狂揉眼睛」 萌翻6萬網:就像個孩子
Kurumi被睡意纏身,瘋狂的用前肢揉眼睛,可愛的模樣全被飼主拍了下來。(圖/翻攝自推特帳號@kodomo4dog5)

日本一名飼主平時就習慣在社群平台上分享愛犬的生活日常,他總共飼養了5隻秋田犬,日前這名飼主在推特上發布一則22秒的短影片,畫面中一隻雪白中還些微帶點偏橘棕的毛色的Kurumi,趴在地板上舒服的休息著,不過牠像是突然被睡意襲擊一般,用前肢瘋狂揉著雙眼,即使後頭的小女孩摸摸牠的頭,Kurumi也無法停下動作。主人在內文中寫下,「牠是一隻正在犯睏的狗,牠揉眼睛的樣子很可愛。」。
Kurumi努力保持清醒的模樣,融化大批網友直說,「雖然長大了,但表現還像個小孩子」、「狗狗睡覺的時候也會揉眼睛!」、「太可愛了吧!根本就是在犯規阿」、「可愛的讓人無法抗拒耶」、「原本我以為牠只是一隻小狗,但沒想到牠其實體型超大欸,但舉動怎麼那麼可愛啦」,還有人開玩笑說「你的背上一定有個拉鍊,裡面藏著一個人對吧!」。

周公悄悄找上門…秋田犬強忍睡意「狂揉眼睛」 萌翻6萬網:就像個孩子
飼主能靠觀察狗狗的睡姿來,猜測毛小孩目前的心理狀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Kurumi想睡覺揉眼睛的樣子萌翻一大票人,不過其實狗狗在想睡覺時,可能會出現想要圍繞在飼主身邊的舉動,據悉這樣的動作能代表毛小孩的心情很好並向飼主說晚安。此外,如果狗狗待在舒適且有安全感的環境中,比較常出現側睡的姿勢,但若狗狗習慣縮成一團睡就可能代表天氣比較寒冷,因此牠必須透過這樣的舉動來為身體保溫,飼主能夠透過毛小孩的睡姿來觀察狗狗目前的心理狀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威夷野火已增至53死 蔡英文表達關切:願提供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