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厭女發言再惹議 綠議員轟:為了博取版面一直秀下限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在演講時說出「在當住院醫師時候,抽籤不要跟孕婦同一組」、「女生不見得會投給帥哥,男生很容易投給美女」等言論,再度引起熱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批評「柯文哲性平分數死當」,台灣現在已是民主平權的時代,選民的眼睛是明亮的,請柯文哲不要一直為了博取版面秀下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黨員信喊改革遭四叉貓提5質疑 柯文哲:不值得為網紅回覆問題

柯文哲昨(27)日於台灣女董事協會論壇致詞時表示,台灣政府官員女性比例不高,但是民意代表女性比例很高,因為「女生不見得會投給帥哥,但男生很容易投給美女」。他還稱,過去擔任台大住院醫師抽籤時,大家一定不希望抽到跟女生一組,因為要是女生請產假,就只剩下另一個人在值班。

對此,顏若芳今於臉書指出,從柯文哲當台北市長、到現在要角逐總統,政見上都有婦幼福利政策,這都是要鼓勵女性多生小孩,嘴上說支持、鼓勵生育,但柯的內心卻是歧視孕婦、在職場上排擠孕婦。她認為,身為女性民意代表,對於柯文哲這種一而再、再而三的歧視性的言論,實在是無法接受也不應該接受。

顏若芳批評,柯文哲時常對於女性的不尊重就是口無遮攔,用自己的無知來抹煞在職場努力的女性們,好像還活在封建時代一樣,「真不知道一直說自己很聰明的柯文哲是聰明到哪裡去?書都唸到哪去?」

顏若芳提到,柯文哲代表民眾黨角逐2024總統選戰,「一個黨主席不就應該代表這個黨的價值嗎?」真不曉得民眾黨的女性政治人物聽到自家黨主席這一席謬論,有什麼感想?難道柯文哲不覺得,自己會對不起民眾黨的女性政治人物嗎? 難道你徵才都是只用外表來評量一個人的能力嗎?「實在無知到極點!」

顏若芳認為,柯文哲這樣荒謬的言論完全無法改變,也是再怎麽包裝都遮掩不了,「性平分數死當」。她也指出,台灣已是民主平權的時代,選民的眼睛是明亮的,「柯文哲不要一直為了博取版面秀下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曝「當住院醫師時不要跟孕婦同組」 林靜儀:厭女DNA充分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