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跆拳道李孟恩不敵伊朗好手摘銅 教練:對方不斷起腳攻擊、失分較多
教練廖家興賽後受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灣男子跆拳道好手李孟恩今(28)日在杭州亞運男子80公斤以上級賽事中,先以2:1擊敗烏茲別克好手尼基塔(RAFALOVICH Nikita)挺進4強,接著對戰伊朗選手薩利米(Arian Salimi)以0:2落敗,摘下一面銅牌。對此,跆拳道總教練廖家興賽後受訪時表示,戰勝尼基塔的關鍵是確切執行戰術,但面對伊朗好手時,因對方起腳攻擊失分較多,才無法力克對手。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跆拳道混合團體賽落馬!台灣隊8強賽43:93不敵南韓

教練廖家興透露,李孟恩打贏烏茲別克選手以後,馬上下場再利用休息時間做分析,上場前有提醒孟恩,希望他主動,因為伊朗選手是主動型的,看完影片後,覺得薩利米在對手攻擊的時候,比較不會有得分動作,因此希望孟恩上場後多主動攻擊。

廖家興表示,李孟恩主動動作得分較多,伊朗選手薩利米雖然年輕,但不斷一直起腳攻擊,造成孟恩的分數失分較多。

記者問到,李孟恩淘汰上屆金牌、烏茲別克好手尼基塔,勝出在意料之內嗎?取勝關鍵為何?

廖家興坦言,其實跟烏茲別克好手尼基塔對戰時,賽前就有特別去針對對手影片分析,因為最主要,就是得贏過尼基塔才能奪得獎牌。因此有向孟恩,不斷討論他的起腳方式與攻擊節奏,在比賽當中也有確切執行戰術,才達到目標。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國民女友」超威連下兩城!羅嘉翎輾壓泰國前進金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