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倉庫大掃除竟清出疑似未爆彈 家屬嚇壞報警!軍方說話了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雲林虎尾鎮,有民眾在清理房子時,赫然從牆角,拉出1枚疑似未砲彈,全家當場嚇傻,回過神來連忙報警,警方通知國軍未爆彈小組到場,軍方表示,這是1枚迫擊砲照明彈,由軍方包裹防爆毯後,帶回處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直民宅塌市府辦都更說明會 25戶全到齊

在雲林虎尾鬧區街道上,這一邊停了1輛警車,站了2名員警,對面也有兩名警察,跟屋主簡單交談之後,就往屋裡頭走。

民眾:「最下面最裡面旁邊還有一個發動機這麼大的。」

這個角落,原本堆置工具器材與鐵物,民眾搬著搬著,突然見到這一個,看起來就是砲彈,它的構造還有一個小尾巴!

虎尾倉庫大掃除竟清出疑似未爆彈 家屬嚇壞報警!軍方說話了

民眾:「不知道裡面有沒有火藥不敢去動,就是沒有看到線。」

民眾說,公公早期從事鐵製相關行業,所以堆置大量物品,最近兒子跟媳婦整理房子,10多天過去了,一點一滴清出堆積物,卻搬到疑似砲彈,來源已經不可考。

民眾:「因為我們也不懂我先生也根本不知道,他很怕擔心人家會抓他。」

虎尾分局一接獲報案,立即派人前往拉起封鎖線,並且趕快同步通報,國軍未爆彈處理小組,前來處置。

虎尾倉庫大掃除竟清出疑似未爆彈 家屬嚇壞報警!軍方說話了

尾分局虎尾派出所所長鄭舜元:「民眾如發現未爆彈千萬不要緊張,不要移動或私自帶回家請通報110。」

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表示,這是「120公厘迫擊砲照明彈」,已由軍方帶回去入庫存放,後續將依廢彈處理程序,完成銷毀作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和電廠」獲政府指導認證、歡迎民眾投資? 經濟部: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