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桿冒火花下秒爆炸 疑避雷器故障!花蓮吉安3千多戶停電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中秋連假才剛始,花蓮地區的警消,忙翻天!花蓮吉安鄉在9月28日晚上6點多,一處電線桿冒出火花,還發生爆炸,導致附近3千多戶民宅停電,台電人員緊急搶修,約1個小時左右復電,但忙完了這一場,凌晨又傳出倉庫火警,出動了上百名義消,前往滅火,所幸無人傷亡。

更多新聞: 中秋節宜蘭民宅火警 整棟3層樓陷火海 幸無人傷亡

民眾手機拍下,在花蓮縣吉安鄉一處加油站,附近的電線桿冒出火花,接著突然爆炸,花光四射,畫面相當驚人,還造成附近3個村莊、3239戶民宅停電。

整條大馬路上,也是漆黑一片,完全沒有路燈照明,台電花蓮區營業處,立刻趕到現場查修,發現造成停電的主因,是健偉高支的避雷器,發生故障。

經台電人員搶修,在晚上7點半左右,陸續恢復供電,但忙完了這一場,同樣也在吉安鄉,發生了一起火警。

電線桿冒火花下秒爆炸 疑避雷器故障!花蓮吉安3千多戶停電

花蓮縣吉安鄉中央路巷弄裡的倉庫,凌晨發生火警,現場更傳來爆炸聲響,以及惡臭濃煙,讓消防人員看不清楚現場,增加救火難度,還能聽到消防員的救命器,在現場不斷狂響。

消防員利用怪手,破壞鐵門,用熱感應器,尋找起火點,迅速佈水線、控制火勢,因為裡面疑似放有易燃物,像是沙拉油、保麗龍碗筷等等,情況相當危急。

特搜大隊長 簡弘丞:「到達時候就發現現場鐵皮二樓已經全面燃燒,現場是無人員受困,那我們一開始採取保守戰術,就是先侷限火勢。」

倉庫業者得知後,也立刻趕到現場,見看守倉庫的狗,被安全救出,連忙抱起來安撫。

電線桿冒火花下秒爆炸 疑避雷器故障!花蓮吉安3千多戶停電

倉庫業者:「(他們是怎麼樣的起火嗎)不知道,(來的時候就火很大)就是冒煙,這邊通常都是倉庫。」

所幸整起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而火災原因為何?還有待火調人員,調查釐清。中秋連假才剛開始,花蓮吉安鄉似乎不怎麼平靜!

更多新聞: 腳被踩下秒爆發北捷全武行 2女捷運車廂打到月台 民眾被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