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展望會輔導養殖白玉蝸牛 研發「蝸牛香腸、蝸牛罐頭」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為了幫助偏鄉弱勢,台東世界展望會和當地業者合作,輔導養殖白玉蝸牛,因為飼養成本門檻低,重點在提供無汙染的環境,同時也和業者研發各種蝸牛產品,包括蝸牛香腸、和罐頭等,希望可以獲得消費者的青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南台灣雨彈來襲 3縣市大雨特報

紅中透白,在煎台上煎得油亮發光,看了讓人口水直流,但看似普通的香腸,其實大有來頭。

白蝸牛業者林奕廷:「國外的蝸牛香腸,它其實只是捲成蝸牛的形狀,它裡面並沒有蝸牛的成分,然後這一次我們把螺肉的部分,也添加到香腸裡面去,白蝸牛業者林奕廷,然後讓它的熱量跟脂肪,各方面降低。」

有別於過去由全豬肉當作香腸肉體,這一條條業者認真灌的香腸,還添加了「白玉蝸牛」。

受惠於養殖蝸牛的好入門,台東世界展望會與在地業者合作,以「白玉蝸牛」改善偏鄉弱勢生計問題,將蝸牛肉製成多樣性產品,除了首創蝸牛香腸、還有罐頭製品,除國內市場,也行銷到香港澳門。

世界展望會輔導養殖白玉蝸牛 研發「蝸牛香腸、蝸牛罐頭」

世界展望會經理盧偉岸:「來幫助我們台東的,一個在地農民,來做這一個所謂的,綠色循環農業的永續農業這樣子,世界展望會經理盧偉岸,那我們找到了這個蝸牛,一同來努力。」

白蝸牛業者林奕廷:「我們是想把它推展成,類似ESG的一個方向,白蝸牛業者林奕廷,SDGS就是那個友善環境,白蝸牛業者林奕廷,然後永續發展的這個產業。」

白玉蝸牛,外殼為螺旋狀,帶有美麗條紋,乳白色腹部寬大柔軟,口感Q脆、鮮美,低脂肪,膽固醇含量幾乎為零,營養價值高,又有「陸上鮑魚」的美稱。

世界展望會輔導養殖白玉蝸牛 研發「蝸牛香腸、蝸牛罐頭」

養蝸牛農民張正雄:「有一點農藥殘留,牠就會不健康生病,所以我們的養殖環境,也經過這個農藥殘留的認證。」

用香腸乾杯,法國常見的高級料理,現在在台東也能一飽口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市多再爆品管問題? 傳美國牛肉「疑似發霉、變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