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差異大!新加坡餐廳居然不供衛生紙 他曝關鍵原因:會影響成本
台灣YouTuber老爸日前登上Kokee的頻道,分享新加坡和台灣的8個差異處。(圖/翻攝「KokeeJiang」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YouTuber老爸在今年1月開始,入住新加坡,至今已生活9個月,對新加坡文化有一定認知。日前他和大馬網紅Kokee一同拍攝影片,分享8個台灣與新加坡的不同之處,老爸提到,新加坡餐廳或路邊攤等等,店家都不會提供衛生紙,使得民眾養成帶衛生紙的習慣,和台灣完全相反,台灣衛生紙獲得途徑較多,也比較方便,他指出,這樣的文化差異,跟思考面向有很大的關聯。

更多新聞: 生日整人企劃!網紅「全副武裝」跟蹤到機場 一舉動竟害到自己:好可怕

大馬網紅Kokee,日前邀請台灣YouTuber老爸一起錄影,Kokee表示,老爸從今年1月開始住在新加坡,對此,老爸提到,嚴格來說是三分之二的時間待在新加坡,三分之一1待在台灣,雖然如此,但他對新加坡文化也有了一定認知,發現許多地方和台灣差別很大。

文化差異大!新加坡店家不供衛生紙 「民眾習慣隨身攜帶」原因曝光
老爸(圖右)提到,新加坡民眾收入是台灣的兩到三倍,但電影票價卻比台灣還低,差異很大。(圖/翻攝「KokeeJiang」YouTube)

老爸指出,新加坡的電影票價比台灣要來得便宜,雖然單以價格來看,並沒有差太多,但若加上薪資,感受就不同了,他分享,新加坡人的收入是台灣約兩到三倍,而電影票價還比台灣便宜,這樣來看,就能感覺到明顯差異;至於商家部分,老爸提到,由於台灣政府沒有限制同類型店家,在幾公尺內不能開設超過幾間,讓同類型店家競爭強烈,開始推出各種文創商品等等,但在新加坡,就比較沒有什麼文創產品,當地人較重視金融貿易。

文化差異大!新加坡店家不供衛生紙 「民眾習慣隨身攜帶」原因曝光
老爸(圖右)指出,新加坡餐廳或路邊攤等等,都不會提供衛生紙,和台灣相反。(圖/翻攝「KokeeJiang」YouTube)

此外,老爸還分享,在新加坡裡,不管是路邊攤還是餐廳,都不提供衛生紙,所以新加坡民眾出門時都會隨身攜帶衛生紙,但是台灣就不一樣了,相對新加坡來說,衛生紙取得方便,幾乎隨處可見,老爸分析,會有如此不同,和思考面向有關,新加坡人認為提供衛生紙會影響成本,而台灣人則覺得這是服務態度問題,從根本上想法就有很大差異,進而形成不同的文化風景。

更多新聞: 擔心錢賺不夠?大馬妹為生存身兼多職 曝辛酸故事:錢才是我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