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奢華中秋對決!全國蛋黃酥冠軍精闢講評6名店 網讚:知識量拉滿
百萬YouTuber Joeman也趕在中秋節前夕,推出平價蛋黃酥對決奢華蛋黃酥的影片,還找來曾獲得新北全國蛋黃酥冠軍的網紅老爸,幫大家補充蛋黃酥知識點。(圖/翻攝「Jom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9月29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每到此時家家戶戶就會吃月餅、柚子或是烤肉,慶賀佳節團圓,不過近年來台灣民眾愛吃蛋黃酥已超越了傳統月餅,這也使得蛋黃酥市場百家爭鳴,甚至在中秋節前夕就開始大排長龍,百萬YouTuber Joeman也趕在中秋節前夕,推出平價蛋黃酥對決奢華蛋黃酥的影片,由買價最低400元新台幣,一路吃到最高2200元新台幣共6家蛋黃酥名店,為了公平和專業性,Joeman還找來曾獲得新北全國蛋黃酥冠軍的YouTuber老爸,以及愛吃蛋黃酥的酪梨女孩愛麗絲一同講評,除了好看又好吃的美食外,老爸專業又精闢的講評,也成了片中亮點,讓網友大讚:「知識量拉滿!」

更多新聞: 月餅皮加入蔬菜 主打吃得健康! 桃園農會推廣家政班 助地方媽媽習第二專長


平價奢華中秋對決!全國蛋黃酥冠軍精闢講評6名店 網讚:知識量拉滿
老爸解釋因為蛋黃酥講究層次的關係,所以所有的蛋黃酥都會是手工製作,這也是價格會高的原因之一。(圖/翻攝「Joeman」YouTube)

百萬YouTuber Joeman為了應景,特地在中秋節前夕拍攝平價蛋黃酥對決奢華蛋黃酥的影片,他一共找來了6家蛋黃酥名店,還找來了曾獲得新北全國蛋黃酥冠軍的YouTuber老爸,以及愛吃蛋黃酥的酪梨女孩愛麗絲,與他一起評點。在影片中,首先試吃的是3款平價的店家,均價都在50至60元,本身擁有乙級烘焙執照,也曾拿下蛋黃酥大獎的老爸,也在為大家切開蛋黃酥時為大家講解,他指出由於蛋黃酥講究的是層次分明的口感,所以蛋黃酥一定都是手工的,可以從切開的剖面來看位置有無平均,而他認為蛋黃酥最困難的地方,其實是在蛋黃的挑選,他提到因為天氣、溫度,都會影響蛋的成長,進而影響口感。

平價奢華中秋對決!全國蛋黃酥冠軍精闢講評6名店 網讚:知識量拉滿
在吃平價蛋黃酥時,製作人提及彰化蛋黃酥名店的排隊盛況,Joeman還表示有黃牛透露打了千通電話都打不進去。(圖/翻攝「Joeman」YouTube)

在三人所開箱的平價蛋黃酥名店分別為,佳德、不二坊、台北犁記,製作人特別提到,請家人在購買彰化名店不二家時大排長龍,而且價格不斷飆漲,從原價750元新台幣一路漲到1200元新台幣,而且代購還表示價格只會越貴。隨後製作人又讓3人試吃奢華版蛋黃酥,各別為有「蛋黃酥界的愛馬仕」之稱的 陳耀訓,晶華酒店所推出的迷你蛋黃酥奶皇酥禮盒、Mr.啃等,其中陳耀訓和Mr.啃都因為難買,出現炒價的問題,陳耀訓在網路上甚至能找到3500元新台幣的高價,但其實原價僅980元新台幣,Mr.啃則是原價1500新台幣,被炒至2200元新台幣,聽到這樣的炒價程度,Joeman還笑說要將剩下蛋黃酥留下等增值,被大家笑說:「只會壞掉!」

平價奢華中秋對決!全國蛋黃酥冠軍精闢講評6名店 網讚:知識量拉滿
價格最高的Mr.啃製作人透露買的並非是原價,而是炒高的價格2200元新台幣,不過一盒僅有9顆,成本讓Joeman瞬間傻眼。(圖/翻攝「Joeman」YouTube)

最後老爸和愛麗絲則表示較喜歡陳耀訓的口感,若是自己買得到,又是原價的話會優先考慮,其餘可能會從一定買得到的店家來選擇。Joeman則表示,送禮考量會選擇晶華酒店推出的組合,認為拿出去體面又大方,甚至說若是自己收到,也會想將其自留。在影片上傳後,除了整部影片讓大家看到好吃卻又極度難買的蛋黃酥外,也獲得蛋黃酥達人老爸專業的知識補充,讓網友大為讚賞,「老爸有夠專業、請他來講這集真的對了」、「老爸的講解專業又實在,Joeman很會找來賓」、「這老爸真不是普通專業」。

更多新聞: 中秋月餅的一生…他送舅舅禮盒「轉5手又回來了」!離奇旅程萬人笑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