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頭三尺有監視器! 男缺錢花用 去偷香油錢被逮 

民視新聞/陳崇翰、林彥君、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有竊賊缺錢花用,居然把歪腦筋動到神明頭上!日前新北市萬里區警方接獲報案,一間無人看管的宮廟,遭到竊賊入侵,偷走廟裡的功德箱,廟方人員透過監視器目擊全程,趕快通知附近鄰居,趁機將廟門反鎖並報警求助,見到警員還一直狡辯,自己沒有偷錢。

更多新聞: 腳被踩下秒爆發北捷全武行 2女捷運車廂打到月台 民眾被波及

頭戴安全帽的男子,在廟裡鬼鬼祟祟,還一邊東張西望,因為他拿著自製的竊盜釣魚線,想偷走香油錢。

香油錢得手後,趕快塞進口袋,但這一幕,全被廟方人員,透過監視器,目擊全程,趕快請附近鄰居幫忙,趁機將男子反鎖在內,並且立刻報警。

舉頭三尺有監視器! 男缺錢花用 去偷香油錢被逮 

男子成為甕中鱉,一看到警察在門外,嚇得支支吾吾講不清楚,但他一直矢口否認,沒有偷錢。

但監視器都已經拍到了,還一直狡辯,再不乖乖就範,就別想出這個門!這起竊案,發生新北是萬里區的一間美崙福德宮,9月24日下午4點多,這名許姓嫌犯,看準這裡沒人看管,成功得手2000元香油錢,廟方人員透過線上即時監控系統,發現竊賊闖入,民眾趁著他專心偷錢時,將廟門關上反鎖。

附近廟方:「人家都偷大間他偷這小間。」

舉頭三尺有監視器! 男缺錢花用 去偷香油錢被逮 

萬里分駐所所長張智傑:「把釣起來的香油錢都塞在口袋裡面,一群民眾過來這邊,趁許嫌要出去的時候,把他往廟裡面推,用我們剛剛看到的大門,把他反鎖在裡面。」

許姓嫌犯,是金山地區治安顧慮人口,資深員警一眼就認出他,這回他缺錢花用,在神明眼皮子底下犯案,舉頭三尺不只有神明,還有監視器,以為躲得過,怎麼可能!

更多新聞: 中秋屏東凌晨傳槍響 轎車遭轟16槍、車主中彈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