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吃好料 嘉義東石鮮蚵、高雄知名甜不辣銷量暴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秋烤肉拚食材,讓民眾煞費苦心。高雄知名的甜不辣店,從一早就不斷湧入人潮,業者不斷補貨卻趕不上賣出去的速度;而在台南則有海產店業者,端出龍蝦、帝王蟹等奢華食材搶商機;至於嘉義東石的鮮蚵,貨量多到只能請民眾自取,光中秋節當天就被預約了上千斤的鮮蚵。

更多新聞: 文化差異大!新加坡餐廳居然不供衛生紙 他曝關鍵原因:會影響成本

嘉義東石的鮮蚵業者,中秋連假加緊腳步,持續清理打包剛採收上來的鮮蚵,從連假前就已經不再接受宅配訂單,中秋烤肉想來點正港海味,只能請客人來自取,初估光是中秋節當天的自取訂單就超過上千斤。

嘉義東石鮮蚵業者 陳金印:「因為我們宅配沒了嘛,現在來就是要吃烤蚵仔,現撈仔,就是要來到我的店這裡拿,差不多有(預約)一千來斤 一、兩千斤。」

中秋烤肉吃好料 嘉義東石鮮蚵、高雄知名甜不辣銷量暴增

嘉義東石鮮蚵業者 吳素真:「雖然看起來不大啦,可是因為這兩天天氣很穩定,所以好天氣,打開裡面的蚵仔都是肥的,用這個來烤肉剛剛好。」

幸好中秋前天氣好轉,今年的鮮蚵都比過往來得更肥美,一翻開乳白色的飽滿外觀,光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另一家業者的鮮蚵,甚至比打火機還要巨大。

台南海產店業者:「龍蝦烤法可能就是要像四面佛一樣,牠要正面跟腹面,然後還有兩側都要去烤。」

奢華海味不是只有鮮蚵,整隻龍蝦放在烤盤上,高溫炭火不停加熱,讓龍蝦外殼都烤到紅通通,還有這比臉還大的帝王蟹,台南的海產店業者,直接幫顧客烤好烤滿。

台南海產店業者:「因為吃這種帝王蟹,大部分都沒有工具,所以我們大部分都會幫他整隻烤好之後會拿給客人,讓客人先去拍照,拍完照之後我們會,一個一個腳,一個腳幫他肢解。」

高雄黑輪店顧客 vs. 業者:「你要四包還是三包,四包好了,四包嗎,好。」

中秋烤肉吃好料 嘉義東石鮮蚵、高雄知名甜不辣銷量暴增

而在高雄的知名甜不辣店,從中秋節一早,業者的手就沒有停過,不停地在包裝、補貨,卻比不上消費者採買打包的速度,人人都提著一包又一包的烤肉食材。

高雄黑輪店顧客:「都固定來這裡買,(固定?為什麼?)沒有,因為就住附近,那因為他也滿有名的。」、「這是手工黑輪片,每年都會來買啦,這也很好吃,都主要他們比較喜歡吃黑輪片。」

民眾各地採買好料,就等中秋夜,與親朋好友一起分享。

更多新聞: 七爺八爺分等級?清大正妹「與神同行」 揭新竹都城隍特有六將爺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