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狠活!中國肉鬆「水洗不散、火燒惡臭」 自家人吐槽:像動物毛髮
近日在中國卻有網友披露,中國月餅中常使用的肉鬆,根本是「科技狠活」,不僅下水搓洗不會散,用火燒還會焦黑並發出惡臭。(圖/翻攝「🌜蓦然回首🌛」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秋時節吃月餅象徵一家圓滿,而為了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展露頭角,月餅廠商用盡好食材與各種創意,製造出琳瑯滿目的美味糕點,然而近日在中國卻有網友披露,中國月餅中常使用的肉鬆,根本是「科技狠活」,不僅下水搓洗不會散,用火燒還會焦黑並發出惡臭,「就像動物的毛髮一樣」。

更多新聞: 中國預製菜進校園家長罵爆!爆料廠內廚具全是霉 YTR批:0信譽保障


科技狠活!中國肉鬆「水洗不散、火燒惡臭」 自家人吐槽:像動物毛髮
中國網友將肉鬆浸入礦泉水中搓洗,沒想到再次拿出,肉鬆依然完好如初。(圖/翻攝「蓦然回首」YouTube)


一名中國網友近日在短影音平台上,發布標題為「短短的三分鐘,見證時刻的奇蹟」影片,引發大量網友關注,在影片中,該名網友從月餅內捏出部分肉鬆,不斷拿在手上搓揉拉扯,而肉鬆不僅不掉屑,還能像毛線一樣,拉開又重新搓成一團,隨後網友拿出礦泉水,並將肉鬆浸入搓洗,沒想到再次拿出,肉鬆依然完好如初,於是他又用衛生紙將肉鬆擦乾,並用打火機點火燃燒,便發現肉鬆開始焦黑捲曲並發出惡臭。

科技狠活!中國肉鬆「水洗不散、火燒惡臭」 自家人吐槽:像動物毛髮
中國網友透露這種「科技狠活」肉鬆,在中國糕點麵包店隨處可見。(圖/翻攝「蓦然回首」YouTube)


然而這支影片在網上引發討論後,短時間內便被官方屏蔽,因此原PO重新上傳影片,表示「上個影片紅了,但是被官方封了,所以我要繼續發」,無奈影片疑似被限流,發布數小時仍只有不到10人瀏覽,而這段影片被轉到台灣社群後,引發網友討論,表示「中國科技果然領先全世界」、「我要吐了」、「多麼暖心的商家啊」、「塑膠肉鬆,營養滿分」、「在黑心方面絕對遙遙領先」、「科技狠活啊,肉鬆完全沒有肉」。

更多新聞: 核廢水入海敢吃魚嗎?日料老闆笑「照吃不誤」:海洋重金屬比它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