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預製菜進校園家長罵爆!爆料廠內廚具全是霉 YTR批:0信譽保障
中國近日積極推廣預製菜進校園,遭到家長們爆料,烹飪工廠內廚具全發霉,紛紛發起抵制,YouTuber大樹日前拍片,也針對該事件抨擊食安問題。(圖/翻攝「大樹LUSHUTV」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國為了培育發展「預製菜」產業,近日地方政府推廣「預製菜進校園」,然而卻引起家長們強力反彈,連教育部也喊話不支持該政策。時常分享中國時事的YouTuber大樹,日前談到此事件,特別譴責中國食安問題,大樹透露每次只要去餐廳,就會一直拉肚子,也難怪家長們會強力抵制預製菜的推廣。

更多新聞: 陳吉仲為蛋請辭!街訪民眾嘆「澄清有用嗎」 怒喊:藍白就是要炒話題
中國預製菜進校園家長罵爆!爆料廠內廚具全是霉 YTR批:0信譽保障
家長突襲中國預製菜工廠,發現衛生環境極為糟糕,廚具上都發霉,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圖/「四川觀察」微博)

中國政府日前積極發展預製菜產業,並且計畫推廣「預製菜進校園」,卻引起家長們強烈反彈,投訴預製菜內成分、來源不明,添加許多化學加工品,孩子們正在發育,應該攝取新鮮蔬菜、雞蛋。某些家長們為了抵制預製菜的推廣,不惜親自送便當到校給孩子,甚至有家長突襲預製菜工廠,發現場內地板長青苔、廚房用具上還有黴菌,肉類被隨意擺在地上,看了令人怵目驚心。

中國預製菜進校園家長罵爆!爆料廠內廚具全是霉 YTR批:0信譽保障
大樹說中國食安超有問題,過去他每次吃餐廳都拉肚子,讓他決定從此回美國定居。(圖/翻攝「大樹LUSHUTV」YouTube)

定居在美國的YouTuber大樹,日前拍片談到預製菜一事,譴責了中國食物安全的問題,他透露還沒到美國定居前,有段時間很想念中國食物,看抖音總覺得中國食物非常美味,回國後才發現都是「包著糖衣的假象」。大樹說他長這麼大,頭一次吃肉餡感覺像在吃泡沫;吃速食會發燒;每去一次餐廳就一直拉肚子,而且空氣中滿是懸浮的顆粒,讓他從此決定回美國定居,不再回到中國。

大樹表示,中國家長這麼抵制預製菜,不是在反對自己的政府,而是預製菜根本就沒有「信譽保障」,成份來源不明、烹飪方式也不明:「食物到底放多少年?肉質、蔬菜來源是哪裡?」至於政府積極推廣預製菜,大樹推測,可能與前陣子傳出的「糧食短缺」有關;再來就是「戰爭動員」,為了未來戰爭做準備。無論是哪種,都可確定背後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稱「還有3千萬顆進口蛋9/27到期」 農業部反擊不符事實:誤導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