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水喔!杭州亞運網球男雙奪金 許育修、莊吉生「擊拳」喊:這週打最好的一次
許育修、莊吉生擊拳喊「水喔」。(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杭州亞運戰火點燃,台灣今(29)日再傳捷報,網球男雙組合許育修、莊吉生擊敗對手拿下金牌。兩人今天受訪時除了擊拳喊「水喔(台語:漂亮喔)」,也透露這場金牌戰是這週打最好的一場,他們也透露因為知道對手很強,所以準備得比較好,也是這週比賽打最好的一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匯創成立1週拿竹市3千萬標案 李正皓中秋續挖新竹大秘寶

杭州亞賽事持續,網球男雙的部分,台灣選手許育修跟莊吉生聯手,在金牌戰,以6比4打敗印度組合奪下金牌。莊吉生受訪時表示,這場比賽其實不簡單,因為對手真的很強,不過也因為知道對手很強,所以兩人也準備比較好。他認為,這場整個禮拜這個比賽打得最好一次,因為兩人準備得比較好,自己有睡比較飽,也比較有精神,被問到拿到金牌的感想,莊吉生笑喊「金牌感覺不錯」。

許育修則說,其實還沒打之前就知道他們(對手)打得很好,也拿過很多大比賽的冠軍,因為知道這件事,所以都有準備,今天在場上非常專注,沒有錯失太多機會。

至於有什麼準備?許育修表示,自己是心理準備比較多,因為知道他們發球比較強,需要專注在接球上,若是沒接好,發球局又沒顧好可能就有危機,不過今天做得滿好的,包括默契等,可能是這週打最好的比賽。

許育修先前在世大運已拿下3金、杭州亞運再添1金,被問到如何維持戰力十,許育修說,其實看起來今年下半年都打得滿好的,自己也很感謝體育組、網球協會在台北內湖成立網球的基地,他們隨時可以在台灣能一起訓練,並一起加強技術。

莊吉生則表示,那個基地可以讓台灣選手更親近,以前台灣選手都到別的地方練,現在有個地方可以一起練,希望可以越來越好。

值得一提的是,莊吉生拿到獎牌後笑喊,「金牌很重,我有喜歡」,被問到有打給老婆嗎?他表示所有家人都有打,他們都有看也非常開心。許育修則笑說,這一金特別開心,也特別重,「比世大運還重」。

快新聞/水喔!杭州亞運網球男雙奪金 許育修、莊吉生「擊拳」喊:這週打最好的一次
莊吉生、許育修拿金牌後合影。(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和電廠」獲政府指導認證、歡迎民眾投資? 經濟部: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