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拯救了她!港妞身心受折磨決定來台生活 開心喊:發病次數減少許多
香港YouTuber肥Jack(圖右)訪問同是香港人的Boni(圖左),分享來台感想。(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恐慌症」屬於焦慮症的一種,患者會反覆經歷到突如其來的強烈恐懼,甚至會有瀕臨死亡的感覺,發作時間不一定,一週內可能發作數次,或在一天內發作好幾次,且在發作幾分鐘後達到巔峰,會感到情緒緊繃及害怕,讓患者試圖避開過去曾引發恐慌發作的地方。居住台灣的香港YouTuber肥Jack,最近訪問一名來台讀書的香港正妹Boni,分享來台感想,她提到,自己在疫情期間患有恐慌症,且非常嚴重,沒想到來台後,因為生活空間變大,使得發病次數減少許多,讓她相當開心。

更多新聞: 《古惑仔》鄭浩南感嘆「香港變化好大」!中國網友玻璃心碎喊:注意分寸

香港YouTuber肥Jack,時常在YouTube頻道上,訪問在台灣生活的外國人,這次他訪問的人也是來自香港,是位女孩子,名叫Boni,Boni表示,自己目前在台灣讀書,至今已生活約一年半,她透露,其實在疫情爆發前,就很喜歡到台灣旅遊,其中一次飛到台灣,只為了吃台式火鍋。

香港正妹「受恐慌症折磨」決定來台 發病次數竟減少:生活空間較大
Boni(圖左)分享,疫情前經常來台旅遊,其中一次飛來台灣就只為了吃台式火鍋。(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YouTube)

但在疫情期間,一切都變了,Boni提到,她在這段時間罹患恐慌症,完全控制不了,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發作,還會突然心悸,非常嚴重,所以她幾乎不太出門,也沒有任何工作,大部分時間都一個人待在家裡,隨著時間流逝,讓Boni認為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她決定出國,來改變生活環境。

香港正妹「受恐慌症折磨」決定來台 發病次數竟減少:生活空間較大
Boni(圖左)提到,自己在疫情期間患上恐慌症,隨時隨地都會發作,相當嚴重。(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YouTube)

Boni指出,當時大部分的香港人不是去英國就是台灣,由於台灣鄰近香港,且文化差異較少,因此Boni便決定去台灣,在這邊讀大學,並發現自己恐慌症發作次數減少許多,認為和台灣生活空間較大有關,她分享,香港土地小,到哪裡都會碰到人群,所以才不想出門,但台灣不一樣,有些公園或河濱人比較少,這也是她決定要在離車站較遠的地方租屋原因之一,感覺舒服很多。

更多新聞: 做事沒效率?移民來台初次開戶超麻煩 港男崩潰喊:煩到我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