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來台就愛上!在寶島當主持人推廣台灣文化 俄妞讚:地球上的天堂
俄國女孩Olga是名極度愛台灣的外國人,還有個中文名字叫羅心瑀,透露因高中開始學中文,開啟了與台灣的緣份。(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有著四季宜人氣候、如畫的美景和豐富的美食,讓不少外來遊客造訪過後就印象深刻,甚至在此長居,也有許多人直接考慮移民,對台灣的風俗民情很是喜歡。在台灣居住的香港YouTuber肥Jack,最近訪問1名目前在台灣攻讀博士的俄國女孩Olga,她就分享自己來台後的感想,並稱自己初次來台灣就愛上這裡的一切,如今她不但在這裡攻讀博士班,甚至還當了電台主持人,還在其中的俄語節目致力推廣台灣文化,她也大讚:「台灣是地球上的天堂。」

更多新聞: 放棄南非發展!混血男回台當兵外派離島 大讚這地方:可跟馬爾地夫比  


初次來台就愛上!在寶島當主持推廣台灣文化 俄妞讚:地球上的天堂
羅心瑀認為台灣是地球上的天堂,從天氣到食物和景點,都讓她離不開台灣。(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YouTube)


在台灣居住的香港YouTuber肥Jack,時常在YouTube頻道訪問在台灣生活的外國人,最近他訪問的俄國女孩Olga,是名極度愛台灣的外國人,還有個中文名字叫羅心瑀,她分享與台灣的緣份要從高中開始說起,她透露當時在莫斯科念高中時學到了中文,並在高三有交換學生的機會到深圳讀6個月的中文,又因緣際會獲得到台灣讀書的機會,不過羅心瑀笑說:「我來的時候都沒有學中文。」談到為什麼沒有好好唸書的原因,她不好意思地說:「台灣太多好玩的地方了,我都到處去玩。」

初次來台就愛上!在寶島當主持推廣台灣文化 俄妞讚:地球上的天堂
除了是博士班學生外,羅心瑀也有電台主持人的身分,負責推廣台灣文化和社會的俄語節目。(圖/翻攝「肥 Jack 台灣日記 Fat Jack Run2Taiwan」YouTube)

沒好好學語言的羅心瑀隨後回到了俄羅斯,「我記得那時候俄羅斯很冷,又沒有太陽、每天下雪」,想起台灣的天氣,羅心瑀覺得自己怎麼會待在俄羅斯,也因此有了回台灣的念頭,「我覺得原來這個地球上有一個很好的地方叫台灣,是地球上的天堂」,羅心瑀隨後申請來台唸碩士,現在則是政大博士班的學生,除此之外她還有一個身分,是中央廣播電台的主持人,她表示最初只是在課間閒暇之餘去實習,結果獲得了主持俄語節目的機會,節目的目的是要推廣台灣的文化,在台灣6年的她,稱台灣和美國一樣是「文化的熔爐」,可以找到多元的食物,人與人之間也充滿溫度,讓她適應良好,喜歡台灣的生活。


更多新聞: 體驗台灣中秋味!新住民聚天母棒球場 韋禮安當開球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