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病沒工作!陌生婦人無助上門借錢 老闆1暖舉惹哭她
婦人由於小孩生病沒工作2天,進店提出借錢的請求,怎料老闆的一個暖心舉動,讓婦人瞬間感動得想哭。(圖/翻攝「仁旭 R.S Reptile 兩棲日誌」FB)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如果碰到陌生人開口借錢,你會答應嗎?近期桃園市中壢區一位兩棲爬蟲店老闆,在結束營業準備離開後,一名從事粗工工作的婦人,竟進店提出想借錢的請求,除了透露由於孩子生病、已兩天沒工作的情況外,還想拿出自己的身份證做為借錢的抵押品,而老闆聽後,不僅慷慨借出新台幣500元,還拒絕收下其身份證表示:「大家都不容易。」讓婦人紅眼眶向他致謝。

更多新聞: 假網戀真詐騙 !佯稱聯合國駐敘利亞醫師詐財 140萬 脫離戰地須繳違約金?


孩子生病沒工作!陌生婦人無助上門借錢 老闆1暖舉逼哭她
婦人表示自己是住在附近的粗工,由於小孩生病,她已2天沒工作,因此想要以身份證作為抵押品,向老闆借錢。(圖/翻攝「仁旭 R.S Reptile 兩棲日誌」FB)

老闆分享,近期結束營業準備回家時,一名婦人突然進店打招呼,並拿出身份證表明自身是住在附近的粗工,由於孩子生病沒工作兩天,因此手頭不寬裕的她,向老闆提出借新台幣1千元的請求,怕對方不答應,還表示可以把身份證交給老闆作為抵押,隔天下班就會將錢歸還,但不巧的是,老闆已將當天的營業額都存進銀行,無法達到對方的請求。

孩子生病沒工作!陌生婦人無助上門借錢 老闆1暖舉逼哭她
老闆掏出500元借給婦人,並表示覺得大家生活都不容易,婉拒其要拿身份證做抵押的提議。(圖/翻攝「仁旭 R.S Reptile 兩棲日誌」FB)

儘管無法如婦人所願借出1千元,但老闆將身上僅有的500元借給她,並拒絕收下其身份證道:「你如果記得的話你就來(還錢),大家都不容易。」讓婦人瞬間破防,紅眼眶向他致謝,而老闆隨後還拿一瓶水給對方,告訴她回家小心。事後老闆透露,雖然1天過去了,婦人並沒有回來歸還錢,但他相信對方只是忘了,且就算婦人來店還錢也不會收下,希望自己當時小小的付出,能夠幫助她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不惜借錢15萬也要偷渡來台打黑工 越南女逆向騎車被逮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