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當學生!谷阿莫開心宣布考上博士班 自爆還沒上課就「跟教授借錢」
網紅谷阿莫考上博士班,學歷再添一筆,並在個人生活頻道上分享考試過程。(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YouTuber谷阿莫早期以介紹電影走紅,主頻道已有超過200萬名追蹤者,近期他開創生活頻道,除了介紹全台各間「負評飯店」外,還會分享自己的生活趣事。在最新一集影片中,他提到,博士班開學至今已有兩週,目前最讓他印象深刻的就是體檢,因為自己沒有帶現金的習慣,再加上體檢只收現金,讓他很慌張,想辦法用各種方式借到錢,甚至還打電話向教授求救,還好最後有同學願意伸出援手,讓他順利完成體檢。

更多新聞: 中國神童16歲讀博士!28歲「躺平」當啃老族:混吃等死幸福一輩子

網紅谷阿莫順利考上博士班,並在平台上分享考試過程,他表示,考試內容分為書審和口試,書審主要是看研究所的論文、師長推薦函以及工作經驗等等,送完書審後,若有通過,學校就會通知口試時間,對此,谷阿莫大致整理出口試三大類型,自我介紹、想考博士班原因,以及現場解讀一篇教授的英文論文。

學歷再添一筆!谷阿莫考進博士班 「體檢沒帶現金」竟打電話向教授求援
谷阿莫將博士班口試整理出三大類型,分別為自我介紹、就讀博士班原因,以及解讀一篇英文論文。(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谷阿莫提到,因為自己英文能力不是很好,所以在第三關時非常緊張,幸好考官說可以使用工具,這才讓他放心應試,並回家等放榜,他指出,自己報考的科系只錄取三個名額,也就是前三名,結果他的成績竟落在第四名,博士班希望落空,後來谷阿莫收到消息,原來前三名同學中,有一位學生想去讀其他學校,所以放棄錄取資格,讓谷阿莫遞補上去,如願進到博士班。

學歷再添一筆!谷阿莫考進博士班 「體檢沒帶現金」竟打電話向教授求援
谷阿莫到學校體檢發現只收現金,讓沒帶現金的他到處求援,還打電話向教授求助。(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此外,谷阿莫還分享,博士班開學至今已有兩週,目前最讓他印象深刻的就是體檢,他指出,因為自己常使用電子支付,並沒有帶現金的習慣,所以在發現體檢只收現金時,相當慌張,開始想辦法用各種方式借到錢,像是發IG限時動態、傳訊息到博士班社群,甚至還打電話向教授求救,所幸最後有同學願意伸出援手,讓他順利完成體檢。

更多新聞: 谷阿莫仿電影實測鐵桶逃生 「3分鐘開始沒空氣」建議:講遺言比較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