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滑輪溜冰金包銀!施沛妤喜收金牌、楊合貞最後一舞奪銀
台灣女子滑輪溜冰拿下金包銀的好成績,其中施沛妤年僅20歲就奪下金牌,實力明顯可見。(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杭州亞運熱烈進行中,台灣隊屢傳捷報,獎牌拿個不停。今(30日)率先登場有滑輪溜冰等賽事,由「滑輪金后」楊合貞、20歲小將施沛妤參戰競速溜冰女子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決賽,稍早成績出爐,2名女將強勢壓過南韓隊一連奪下「金包銀」,由年僅20歲小將施沛妤奪金,楊合貞則拿下銀牌。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不虧是「台灣蝶王」!王冠閎游泳男子200蝶「勇奪銀牌」

比賽一開始,楊合貞很快就取得領先,施沛妤不時跟上,2名女將一前一後力壓南韓女將柳佳嵐,雖然柳佳嵐一度衝刺拉開距離,但很快又被台灣隊追過,此後2人幾乎一直保持領先。最後施沛妤以17分23秒219完賽,稍微領先前輩,以21分成績奪金;楊合貞則以17分23秒879完賽,以18分拿下銀牌。2人將在10月2日登場的女子3000公尺接力賽聯手,希望能再為台灣隊創下佳績。

杭州亞運/滑輪溜冰金包銀!施沛妤喜收金牌、楊合貞最後一舞奪銀
施沛妤(前)一直保持領先。(圖/中華奧會提供)

事實上,傳奇女將楊合貞先前無預警宣告,將在亞運後退休,而她過去早已收集各大國際賽金牌,只差亞運就能完成「金牌大滿貫」,因此本屆賽事對她而言意義非凡;雖然憾與金牌擦肩而過,但依舊展現了過人的實力。而施沛妤從幼稚園就開始學直排輪,最辛苦時要白天上課、晚上訓練,再利用空檔念書,不過證實踏入賽場後,她2019年就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獨自拿下4面金牌,2020年拿下金牌還滑破大會紀錄,2021年又分別在不同項目奪金、銀,前途無可限量。

杭州亞運/滑輪溜冰金包銀!施沛妤喜收金牌、楊合貞最後一舞奪銀
楊合貞(左)、施沛妤(右)包辦第1、2名。(圖/中華奧會提供)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游泳女子400公尺混合接力決賽成績曝!台灣排名第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