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50歲「仍能考公務員」 新住民驚嘆:中年失業選擇廣
燴麵發現,台灣人就算50歲了仍能報考公務員,即使中年失業了,能選擇的工作依舊很廣。(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許多人擔心中年失業後,在市場激烈的競爭下無法重新找到工作,而嫁台中國人妻燴麵近期發現,台灣竟不少40、50歲的人考上公務員的例子,且經過查詢相關資料後,得知台灣只要滿18歲就能考公務員,讓她感慨道,如果身在中國,中年失業是件可怕的事情,但倘若是台灣人,中年後工作的選擇依舊很廣。

更多新聞: 中國人妻來台都當自媒體不工作?她自曝考證照指:賺錢也求個人價值

燴麵透露,中國考取公務員的年齡限制是18至35歲之間,所以對於她家鄉的人來說,在中年失業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多數人為了家庭和高昂的房貸車貸,只能跑外送或從事服務業,能選擇的工作較少,而台灣竟有許多40、50歲的人,考上公務員的案例,讓她感到相當詫異。

台灣人50歲「仍能考公務員」 新住民驚嘆:中年失業選擇廣
燴麵透露,中國人倘若在中年失業,多數會當外送人員或從事服務業,能夠選擇的職業較少。(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在經過細查相關資訊後,燴麵發現台灣只需年滿18歲,就可以考公務員,對此她分享,自身也算是剛步入中年,日前曾打算考取托育人員證照的她,在獲得報名成功的通知後,對於當地的公務員的制度感慨更深了,表示在台灣中年失業,感覺並不是一件特別可怕的事情,無論年齡都不會限制自己找到人生方向。

台灣人50歲「仍能考公務員」 新住民驚嘆:中年失業選擇廣
燴麵感慨,台灣人就算步入中年,能從事的工作性質依舊很多,無論年齡多少都能找到人生方向。(圖/翻攝「燴麵愛吃太陽餅」YouTube)

網友看完影片後,也分享身邊朋友的經歷,「我就有一個朋友,45歲時離開私人公司,46歲才考上公務人員,現在53歲,在台北公務机關上班」、「現在台灣很缺勞工,台灣中年失業沒有這回事,除非自己不做」、「我們有同事50歲考入公家機關,只要夠認真都有機會」、「台灣就業服務法明令禁止年齡歧視。」

更多新聞: 中配不甩日本核污水「夜市嗨嗑烤魷魚」 反嗆小粉紅:吃海鮮不會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