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凱子?家裡淹水維修竟要30萬 工程師一聽原因傻了:誰有毛病這樣做
定居在美國的工程師泰瑞,家裡淹水時請維修師傅來處理,對方竟然一再拖延,還漫天要價說要新台幣30萬元才能修,氣得他決定拍片爆料。(圖/翻攝「HackBear 泰瑞」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房子發生漏水、淹水等意外,是許多家庭最常碰到的居住問題之一,遇到這種情況,就要請專業的水電師傅來修繕,但最怕就是黑心廠商上門來坑錢。定居在美國的工程師泰瑞,日前拍片表示他在西雅圖的套房淹水,找來維修公司通水管,對方卻不斷找藉口拖延維修,藉機想要多撈錢,氣得泰瑞直接拍片曝光對方惡行。

更多新聞: 32歲全歸零!3年內失去家人愛情工作 德正妹稱:沒有什麼是永遠

泰瑞說,他的獨棟套房內,有一根水管堵住,只要有人沖馬桶,排泄物就會倒灌沖到地面,而保險公司只賠償淹水造成的損害,不負擔清理水管費用。淹水意外發生後,泰瑞請了水電公司來通水管,為了保險起見,還特地找了保險公司推薦,在美國具有知名度的「Mr. Rooter」。對方報價光「診斷」費用就要337美金(約新台幣11000元),泰瑞為了趕緊解決淹水,勉強答應付款。

當我凱子?家裡淹水維修竟要30萬 工程師一聽原因傻了:誰有毛病這樣做
維修人員看到水管後,竟然說不知道怎麼開,還要泰瑞從電話中教他們。(圖/翻攝「HackBear 泰瑞」YouTube)

維修人員到場檢查一個小時後,說找不出水管堵塞原因,需要用攝影器材觀看內部,要泰瑞多支付250美金(新台幣8000元),泰瑞當下有種「被當凱子」的感覺,直接跟維修人員起爭執,最後對方妥協只需多付100美金(新台幣3200元)。更扯的是,隔天維修人員帶攝影機來,竟說不知道怎麼把下水道蓋子打開,泰瑞只能透過電話教他。在檢查時,對方又說要把地面水泥打爆,再切開水管清除異物,得多收泰瑞8950美金(約新台幣28萬元),泰瑞聽到後暴怒:「誰會有毛病切水管!」

當我凱子?家裡淹水維修竟要30萬 工程師一聽原因傻了:誰有毛病這樣做
維修人員聲稱要切水管才能清異物,要額外多付新台幣30萬元,泰瑞一聽就知道是在坑錢。(圖/翻攝「HackBear 泰瑞」YouTube)

泰瑞發現維修公司,除了專業度不夠外,還一再找理由拖延,意圖多收取維修費用,決定另請高明,之前付款的項目加稅金,總共500美金(約新台幣1萬6千元),就當作學教訓。泰瑞事後痛批維修公司,說這種無良業者真的非常不可取,很多人在緊急情況下,以為真的要花快9000美金(約新台幣30萬元)才能通水管,事後找了認識的朋友介紹,花了400美金(約新台幣12萬元),終於把水管問題解決。


更多新聞: 孩子生病沒工作!陌生婦人無助上門借錢 老闆1暖舉惹哭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