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楊昆弼射擊不定向飛靶第1階段「第15名」!仍有機會進決賽
台灣射擊名將楊昆弼。(圖/翻攝楊昆弼IG)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2022杭州亞運賽事火熱進行中,台灣隊也派出各領域好手參賽,希望能將獎牌帶回家。其中在射擊方面,今年才25歲的台灣射擊名將楊昆弼,日前才為台灣搶下首張巴黎奧運門票,但今(30)日卻意外失常,剛開始還一度領先,但最後卻遇見亂流,導致最終排名在第15名。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不當女明星太可惜!中國「田徑女神」超萌雙眼電暈全場

在男子組賽事當中,我國射擊名將楊昆弼在前兩輪中,50個泥盤射完僅錯失1個,分數一度領先;不料好景不常,在第三輪最後25發時,卻出現亂流情況,導致他錯失3發,最後只命中了22發,名次則落在第15名,也期待楊昆弼明(1)日有更好表現,順利晉級。

事實上,楊昆弼年紀輕輕,但在射擊項目上卻屢創佳績,雖然在2016年里約奧運無緣晉級,但到了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直接在決賽飆出平世界紀錄的48分;世界紀錄的48分,而2019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時,他更是在落後情況下,連續命中17發泥盤後來居上奪金;2022年更是在世界飛靶錦標賽時奪銅,為台灣搶下首張巴黎奧運門票;今年(2023)則是勇奪亞洲盃金牌,實力相當驚人。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真的好可惜!邱義睿跆拳道「不敵奧運金牌」無緣挺進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