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球女雙惜敗詹家姊妹鍍銀 李亞軒打趣喊「要改名」:今年已拿7個亞軍
台灣網球選手李亞軒(左)與梁恩碩(右)勇奪亞運網球女子雙打項目銀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灣網球女將梁恩碩/李亞軒今(30)日在杭州亞運網球女子雙打的冠軍賽上,與我國「五朝元老」、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對決,上演台灣內戰,最終以4:6、3:6敗北,勇奪一面銀牌。賽後李亞軒打趣地說,今年她已經拿了7個亞軍,應該要把名字當中的「亞」給改掉。

更多新聞: 台灣網球3組雙打進亞運金牌戰 選手曝賽後感想

記者提問,這場金牌戰相當可惜,亞軒剛出來的時候哭蠻慘的,眼淚是代表什麼?李亞軒回應,「我覺得就是可惜,當然因為差一步就冠軍了!其實我們都打得不錯,只是對方比我們更好而已」。

記者追問,對方打得比妳好的點,以及沒做到預期的部分為何?李亞軒表示,今天基本上都做到了,是詹家姊妹都打在線上,「我打很用力了,結果回球過來都在線上,我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談及情緒激動的原因,李亞軒坦言,可能結束比賽剛下來,因為就算是勝出也會哭。另外,她則打趣地說,今天早上才與梁恩碩開玩笑,自己已經拿6個亞軍了,可能要改個名字,把中間的「亞」給改掉,氣死她了,現在已經7個亞軍了,「我一定會盡力突破這個魔咒,努力今年再拿一個冠軍!」

聊到惜敗摘銀,梁恩碩受訪時表示,這場比賽蠻可惜的,因為有蠻多機會能拿下,但都沒把握住,詹家姊妹在關鍵球處理上面,比她們再好一點,這是可以向對手學習的地方,也希望下次回來時,可以變得更強大。

記者追問,第二盤第五局時,恩碩好像不小心一個抽球打到詹詠然?梁恩碩回應,「就覺得很不好意思,前面截擊好像打了幾個,有一個高的就上去空抽,不知道為何球就跑到她身上」。

李亞軒也接話說,「沒關係!一個人一個(球),我也被姊姊打到一個,但是雙打本來就這樣,因為速度太快,沒有太多想法,打進都來不及了!」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網球混雙「金包銀」第一步!梁恩碩、黃琮豪「殺進冠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