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資料背得滾瓜爛熟嘸效 一個動作露餡被警識破「三條通」身分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警方昨天(9月30日)到旅館臨檢,發現一名男子報的資料、背景都對,就是照片和本人不一樣,決定邊聊天邊深入追查,果真在身上找到一張照片相符的證件。男子眼見逃不了,坦承因為身揹3條通緝,才異想天開,背熟朋友資料,企圖蒙騙過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晨北市計程車自撞高架橋墩 駕駛、乘客無生命危險

員警臨檢旅館,男子報上身分證字號,但輸入系統一查,資料、姓氏都沒錯,就是照片天差地遠,怎麼看怎麼怪。

為了解開疑惑,員警邊和男子閒聊,邊觀察,起初他神色緊張,後來逐漸放鬆警戒,就在這時,警方在男子口袋內找到一張,照片跟他很像的證件,真相呼之欲出。

假資料背得滾瓜爛熟嘸效 一個動作露餡被警識破「三條通」身分
眼見賴不掉,男子這才坦承,證件上的確是他,而之前講的那些資料,和照片都是朋友的。桃園警方,周六(9月30日)到旅館臨檢,遇上一名自稱姓江的徐姓男子,企圖用背的滾瓜爛熟的朋友資料蒙混過關,甚至還把弟弟拖下水。東窗事發後,警方一查發現,原來徐姓男子,身上背著3條通緝。
假資料背得滾瓜爛熟嘸效 一個動作露餡被警識破「三條通」身分
​​​​​​​​桃園埔子派出所所長 簡國峻:「警方執行旅賓館臨檢勤務時,發現男子與自報身分資料差異極大,經詳細盤查,識破其偽稱他人身分,且因案遭發布通緝中。」

因為不想到案,竟異想天開報假資料,結果仍躲不過警方法眼,等著接受司法制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男子平溪登山失聯6天 昨日尋獲已不幸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