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線型人行道變「障礙賽道」 短短數公尺見電桿、號誌箱、警示牌 行人嘆:一直閃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區中路公園近日發現,標線型人行道上,短短數公尺就出現電桿、鋼索和號誌箱桿等,多達7個障礙物,整條路就像「障礙賽道」,走個路還得左閃右閃,甚至跟汽機車爭道,不過,桃園市交通局也回應,標線型人行道是「短期」改善措施,未來還是會以施作實體人行道為目標。

更多新聞: 省過頭?「12人共食」1碗冰 老闆見滿桌「碗、湯匙」嘆:生意難做

地上標示人行道,但走沒幾步,眼前卻出現,警示牌、路牌、電線桿等大型障礙物,霸佔原本就狹窄的通行空間,讓人看了只想問一句,到底怎麼走?

附近民眾:「(有看過媽媽推著小孩子)(娃娃車推不過去嗎)有啊,當然有啊,好多啊,閃過來閃過去。」標線型人行道變「障礙賽道」 短短數公尺見電桿、號誌箱、警示牌 行人嘆:一直閃附近民眾:「(那邊使用的人多不多)多啊,(那會希望政府把它改善一下嗎)好啊,當然最好。」

走個路還得左閃右閃,桃園區中路公園附近的標線型人行道,短短數公尺就出現電桿、鋼索和號誌箱桿等多個障礙物,整條路就像「障礙賽道」,民眾只能被迫與汽機車爭道。

桃園市交通局交工科長曾啟倫:「無法立即施做實體人行道的一個前提之下,則會以標線行人行道,來作為短期的一個改善方向,以完整性、連續性,來作為一個劃設的一個標準,遇到路障或者是障礙物的時候,則會以避開或者是繞行的方式,來做一個微調。」標線型人行道變「障礙賽道」 短短數公尺見電桿、號誌箱、警示牌 行人嘆:一直閃桃園市人行道面積在六都敬陪末座,市府加足馬力改進,卻惹出風波,雖然市府交通局解釋,未來還是會以施作實體人行道為目標,有關障礙賽道的批評,將會微調改進,避免用路人困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犬颱風路徑往北修正! 週二起水氣增「天氣轉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