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重6樓頂加大火 國一少年靠這招存活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陳宥霖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三重上午發生一起住宅火警,警消到場時,6樓頂加已經全面燃燒,一名國一少年發現客廳有火煙,立刻把房門關上,接著關窗戶,躲在房間窗台呼救,阻隔高溫火煙,警消到場救人,及時把少年救下,火勢也在半小時內撲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晨北市計程車自撞高架橋墩 駕駛、乘客無生命危險

5樓建築物,6樓頂加,冒出濃濃火煙,火勢全面燃燒,不時還到劈哩搭拉的聲響,相當嚇人。警消獲報派員到場搶救,發現有人受困鐵窗窗台,立刻展開救援行動,救出一名國一少年。

少年一臉驚魂未定,因為他差一點就被大火吞噬。這起火警發生在新北市三重仁愛街巷弄,上午7點多竄出火煙,警消當場發現,起火點是6樓頂加違建客廳,國一生發現火煙後,機警將房門關閉,再把房間窗戶關緊,躲在房間窗台呼救,幸好消防人員,迅速展開救援,進屋搜救時,在窗台順利救到人。新北三重6樓頂加大火 國一少年靠這招存活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陳志德:「(少年)開門發現外面充滿了濃煙,那立刻把門關上,那跑到房間內的窗戶台來做呼救,讓民眾相關的一個民眾也發現,迅速通知我們立刻來救援,(他這樣是正確的逃生作為)對,這邊我們也呼籲你要逃生的通道,充滿著火煙的一個狀況的時候,請務必把門窗關上、把門關上,並且可以尋找一些衣物,把門縫塞起來,避免濃煙再竄入屋內。」

新北三重6樓頂加大火 國一少年靠這招存活
少年毫髮無傷,從全面燃燒的火場存活下來,連消防人員都覺得是奇蹟,因為他的房門雖然有關,但消防到場時已經被燒到只剩支架,幸好他冷靜爬上鐵窗,關閉窗戶阻絕高溫火煙,成功替自己找出活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男子平溪登山失聯6天 昨日尋獲已不幸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