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桌球男雙林昀儒、莊智淵「勇奪銅牌」!不敵南韓無緣摘金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左)、莊智淵(右)在本屆杭州亞運不敵南韓,無緣金牌戰,拿下銅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本屆杭州亞運的桌球男子雙打,台灣派出第7度征戰的42歲「桌球教父」莊智淵,搭檔22歲的新生代「沉默殺手」林昀儒,「老少配」的夢幻組合展現絕佳默契,昨(30)日更是上演逆轉戲碼,成功擊退中國。不料,今(1)日莊智淵、林昀儒2人卻不敵南韓,被對手以4:1擊退,無緣金牌戰,拿下銅牌。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滑輪溜冰兩面獎牌入袋!李孟竹、劉懿萱成功「金包銀」


杭州亞運/桌球男雙林昀儒、莊智淵「勇奪銅牌」!不敵南韓無緣摘金
台灣桌球好手莊智淵(右)、林昀儒(左)。(圖/中華奧會提供)

比賽開打後,由「淵儒配」率先發球,不料南韓選手張禹珍與林鐘勳一開局就率先拿下1分,但我方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將比分追回,雙方分數持續拉鋸,但依舊是由南韓領先,接下來雙方互有攻勢,最後莊智淵及林昀儒沒能把握機會得分,以8:11輸掉第1局。

杭州亞運/桌球男雙林昀儒、莊智淵「勇奪銅牌」!不敵南韓無緣摘金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圖/中華奧會提供)


第2局比賽開始,莊智淵、林昀儒2人調整好狀態,只要張禹珍與林鐘勳搶下1分,就馬上追回,之後穩住節奏,連連得分將比分追回,來到9:8暫時領先,之後南韓選手更是掛網失誤,讓台灣隊再拿1分,不料南韓再度追回,比數來到10:10,緊接著再度打出11:11、12:12,比賽相當緊張,最後莊智淵及林昀儒沒能把握機會,以12:14再次輸掉第2局。

杭州亞運/桌球男雙林昀儒、莊智淵「勇奪銅牌」!不敵南韓無緣摘金
22歲新生代「沉默殺手」林昀儒。(圖/中華奧會提供)


第3局開打,雙方依舊打得激烈,但莊智淵、林昀儒似乎有些亂了陣腳,幾次回擊失誤讓對手得分,一度落後,但2人立刻調整狀態,將比分1分1分追回來,戰成6:6平手。接著莊、林再次展開攻勢,幾記猛力回球讓南韓組合呆站在原地,比分來到9:9,之後「淵儒配」趁勝追擊,以11:9拿下第3局的勝利。

杭州亞運/桌球男雙林昀儒、莊智淵「勇奪銅牌」!不敵南韓無緣摘金
南韓桌球選手林鐘勳(左)、張禹珍(右)。(圖/中華奧會提供)

緊接著來到第4局,雙方依舊你來我往,誰也不讓誰,比賽相當緊張,雖然莊智淵、林昀儒一度領先,但南韓也不是省油的燈,一路追趕將比數打到9:7,最後更是一路趁勝追擊,以11:4拿下第3局的勝利。

最後來到關鍵第5局,南韓選手一開局就率先拿下1分,即便莊智淵、林昀儒搶下1分追回,但南韓選手狀態實在太好連搶4分,讓莊智淵、林昀儒2人都露出落寞神情,這時南韓隊出現失誤,讓台灣隊找到機會,馬上追了2分回來,之後調整好狀態,成功逆轉比數來到8:7,但南韓隊也絲毫不放棄,再次逆轉,比數來到10:9,不料下一球馬上失誤,比數再次平手,來到10:10,最後南韓以12:10拿下第5局的勝利。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還有機會進決賽!林怡君不定向飛靶第1階段拿下「第1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