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扯!民眾去兒童新樂園竟拿到簡體字贈品 痛批「這什麼沉浸式中國城體驗」
蔣渭水的後代鍾法藍指出,她去兒童新樂園竟拿到簡體字贈品。(圖/翻攝自鍾法藍臉書)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蔣渭水的後代鍾法藍今(1)日於臉書透露,昨天她帶小孩去兒童新樂園玩一整天,也玩了現場的手作活動,結果卻拿到一個瞠目結舌的贈品,一個充滿簡體字的小小兵樣式的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痛批,台北市長蔣萬安不要忙著跟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密會,出來好好解釋。

更多新聞: 蔣萬安聲請「假扣押基泰」遭駁回 律師釋疑2障礙指:應提起抗告

蔣渭水的後代鍾法藍表示,昨日帶小孩去兒童新樂園玩一整天,也玩了現場手作活動,沒想到卻拿到一個充滿簡體字的小小兵樣式的尺。

鍾法藍強調,她去的是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不是中國北京市立遊樂園,這什麼沉浸式中國城體驗,台北市政府也差不多一點。

「我們的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是直屬中國管理的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痛批,從照片上可以看到這個贈品上是在推廣中國的教育課程還有附上地址,「這一看就不是在台北市的東西」,怎麼市政府容許市立兒童新樂園出現推廣中國教育好棒棒的贈品呢?

顏若芳質疑,假使是外包廠商難道市府就不需要控管嗎?不用為台北市的小朋友把關嗎?還是這是台北市長蔣萬安去上海交流後默許的情況呢?

顏若芳強調,請蔣萬安不要忙著跟侯友宜密會而已,好好出來講一下怎麼會有這種狀況?


更多新聞: 蔣萬安結束三天兩夜訪韓行程 未談及首爾「觀光」合作 議員: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