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內政部前炸彈客「自爆」 庫德工人黨聲稱犯案 國會大廈安檢升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土耳其國會昨天下午復會,但首都安卡拉卻在開議之前、驚傳爆炸巨響。1名炸彈客在內政部前引爆身亡,另1名嫌犯是當場遭到擊斃,另有2名員警受傷。土耳其內政部目前定調為恐怖攻擊,這是安卡拉2016年來的首起爆炸案,庫德工人黨已經聲稱犯案。

更多新聞: 不滿眾院議長麥卡錫與民主黨合作 共和黨議員揚言罷免

土耳其當地時間10月1日上午9點半左右,首都安卡拉的內政部大樓外,一輛汽車緩緩駛來,沒多久後有一人下車,朝著內政部入口前進,隨後即傳出爆炸巨響,冒出驚人火光。換個角度看,事發當時,路上行人被爆炸嚇得趕忙亂跑。

安卡拉軍警則是立刻出動回擊,同時封鎖了事發現場。

內政部附近的國會大廈周邊安檢也瞬間升級。

土耳其內政部長耶里卡亞:「他們(嫌犯)剛下車就遭到持槍抵抗,在此期間1名攜帶自殺式炸彈裝置的恐怖分子引爆了自己,另一個人在找到機會引爆自己之前,頭部被擊中(身亡)。」

土耳其內政部前炸彈客「自爆」 庫德工人黨聲稱犯案 國會大廈安檢升級

土耳其國會夏季休會10月1日結束,預計下午2點復會,沒想到開議前竟發生爆炸攻擊。儘管2名嫌犯當場身亡,但也造成2名員警受傷。

土耳其內政部則定調、這是恐怖攻擊事件。不過,土國總統艾度恩不受影響,依舊按照原來行程,出席了國會開議。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今早由於我們的安全部隊及時干預,2名謀殺者的行動被壓制了,他們的行動是恐怖主義的最後一擊。」

另有土國官員說,嫌犯在行兇前是先挾持並殺害了1名司機,之後開著遇害司機的車進入安卡拉作案。

這是2016年來,安卡拉第一次發生爆炸案。

不過事發後,被歐盟與美國、土國當局視為恐怖組織的「PKK」、庫德工人黨已承認犯案。其實自1984年以來,PKK時不時就發動攻擊,要求土國當局應讓庫德族少數民族,擁有更多語言上、文化上與政治上的各種權利,但土耳其當局的回應向來強硬。

土耳其內政部前炸彈客「自爆」 庫德工人黨聲稱犯案 國會大廈安檢升級

4、5月時土警就逮捕了上百名疑似與庫德武裝份子有牽連的人士,其中不乏政治人物、律師與記者。而10月1日晚間,也有消息稱,土國出動軍機轟炸了伊拉克北部部分地區,目的是壓制當地的庫德工人黨,土國國防部說,成功摧毀了20個據點目標。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天使最終戰 粉絲不捨到場送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