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施放土製煙火 散發濃煙污染環境

民視新聞/林俊明、曾虹雯 台南報導

中秋節放煙火助興,但台南居然有民眾施放土製煙火,彷彿戰爭電影中的大型武器不斷發射,強大的後座力還要兩個人才能控制住,萬一不小心打到來往人車,後果不堪設想,而且自製煙火爆隨大量濃煙,汙染環境事實明確,環保局將依照檢舉內容,裁處1200元~10萬元不等罰鍰。

更多新聞: 余天中秋烤肉遇「天敵」驚險捕捉畫面全流出!余祥銓:好險沒把牠殺了

兩人合力抬起大型煙火裝置,接著火焰靠近瞬間爆燃,煙火彷彿萬箭齊發、衝上天際。

一道道集中的煙火伴隨大量濃煙,彷彿戰爭電影中的大型武器不斷發射,強大的後座力還要兩個人才能控制住,萬一不小心打到來往人車,後果不堪設想。

其他民眾:「很危險啊如果有車騎過去,造成用路人危險。」民眾施放土製煙火 散發濃煙污染環境台南市環保局稽查科長張仕音:「可以證明明顯有粒狀汙染物行為,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第32條第一項規定,後續我們將依照檢舉人相關影片資料查證,確認行為人後將依法告發處分。」

中秋節放煙火助興無可厚非,但土製煙火不止危險,看看這大量濃煙已經汙染空氣,環保局也將依法開罰。而就算是一般煙火,超過時間施放,一樣要開罰6000元,黃金海岸就有民眾玩煙火助興,卻吃上罰單樂極生悲。

稽查人員vs.民眾:「11點過是後(開罰)6000元,台南市環保局稽查科長張仕音,10點過後是3000,我們真的不知道不好意思。」民眾施放土製煙火 散發濃煙污染環境台南市環保局稽查科長張仕音:「本局自9月30號至10月2號夜間,共開立10張處分書,主動也去做321張的勸導。」

為了維護中秋環境品質,台南市政府跨局處稽查,針對夜間易群聚的熱區加強取締,一旦超過管制時間施放煙火,就會立即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犬」最快今深夜發布海警 「這地區」4、5日有機會放颱風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