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翁達瑞-重回民視「新聞觀測站」
(圖/民視新聞網)

文/翁達瑞

去年九月,我被多人提告,原因是揭發或評論政治人物的論文抄襲。為了迎戰官司,我自曝隱藏多年的真實身份。

更多新聞: 新聞觀測站/追求卓越!屢獲國際化學大獎 翁啟惠專訪

現身後,我接受民視「新聞觀測站」的專訪,主持人是最擅長「一對一訪談」的資深媒體人胡婉玲。

前天,我重返「新聞觀測站」,再度接受胡婉玲的專訪。這次的訪談主題不再是翁達瑞的個人故事,而是當前的台灣政情。

胡婉玲準備了多樣化的題目。從雞蛋風波、高虹安的爭議、宮廟滲透、到總統大選。訪談結束前,我定義了這次大選的本質。

過去幾個月,藍白陣營試著將此次大選定位為「和平與戰爭」的選擇。我不同意這樣的定位!

面對外來的武力侵略,台灣沒有單方面選擇和平的條件。若敵方執意動武,我方只能面對戰爭,而且只有兩個選擇:投降或抵抗。

藍白陣營主張「避戰」。如果敵方執意發動戰爭,投降是避戰的唯一方法。投降意味著放棄民主,接受侵略者的奴役。

綠營則主張「備戰」。若侵略成本過高,敵方會放棄動武的念頭。抵抗才能保護民主,免於遭受侵略者的奴役。

換言之,這場大選是「投降」與「抵抗」的選擇,也是「奴役」與「民主」的選擇。

錄影當天民視剛好舉辦員工中秋烤肉。這是我首次參加台灣的中秋烤肉,而且是超級盛大的場面。我還因此上了當晚的新聞。

〈全民筆讚〉翁達瑞-重回民視「新聞觀測站」


本文轉載自:翁達瑞臉書

--

※〈全民筆讚〉為公開投稿平台,投書言論不代表《民視新聞網》立場。

作者/翁達瑞(陳時奮),美國大學教授
責任編輯/劉致綸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翁達瑞-雲林花生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