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慶掀全球抗議!在台港人西門町暴雨捍自由 力喊:民主不是免費的
10月1日中共74周年國慶,全球各地掀起了抗議潮,台北西門町也有集會,參與者們譴責習近平政治迫害,在暴雨中捍衛自由民主。(圖/翻攝「AP」)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4周年,包括習近平在內的眾多官員,都在當天熱烈慶祝,但在全球各國,卻掀起了示威抗議潮。多處華人發起集會遊行,走上街頭抗議中共侵犯人權,從英國倫敦中國大使館;日本東京街頭;荷蘭阿姆斯特丹水壩廣場,連台灣西門町,聚集了香港人、藏族、維吾爾人發起遊行,譴責中國政府實施政治迫害,在當日甚至有駭客入侵中國多個網站,貼上「習近平下地獄」、「還我六四真相」等圖文。

更多新聞: 中國疫情繼續燒 十一長假出行人潮恐助病毒擴散


中共國慶掀全球抗議!在台港人西門暴雨捍自由 力喊:民主不是免費的
中共74周年國慶當天,有駭客自稱入侵「武昌職業學院」網站,放上詛咒共產黨極權和習近平圖文。(圖/翻攝「Anonymous64」X)

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4周年,中國、香港、澳門等官員熱烈慶祝同時,全球各國掀起一陣抗議潮,美國加州、英國倫敦,紛紛傳出民主團體集會遊行,譴責中共政府的政治迫害,意圖使多名種族滅絕,各國族裔團體也響應號召,站出表達自身需求。社群平台「X」更有駭客自稱,在當日入侵中國網路,包括「武昌職業學院」、「國防教育基地」、「海軍工程大學」,都被貼上「十八層地獄」、「還我六四」等梗圖,力求揭開中國隱藏的歷史黑幕。

中共國慶掀全球抗議!在台港人西門暴雨捍自由 力喊:民主不是免費的
發起抗議集會的香港人,在西門町街頭冒雨捍衛自由,並一拳打破象徵極權的木板。(圖/翻攝「AP」)

而在中共國慶當日,台北西門町也有港人發起集會,並與受到中共迫害的各國華人,一同站在街頭講述中共對香港的摧毀,即便當時天空正下著大雨,也擋不住鬥士們擊破中國強權的決心,其中一名自由鬥士傅湯,將印有極權符號的木板「一拳打破」,他聲稱此舉不只代表擊碎中國獨裁政權,也要喚醒台灣人民的民主警覺:「我主要的目的,是用香港真正的歷史告訴大家,我們民主不是免費的,我們必須做很多事情來維護,我們希望你們(全球)享有民主自由。」

更多新聞: 中國十一長假 估逾20億人次出遊 恐釀疫情傳播潮 醫護剉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