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台灣隊太神啦!籃球虐爆哈薩克83:62「狂勝21分」
台灣隊大勝哈薩克,阿巴西今(2)日繳出不少精彩表現。(圖/中華奧會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隨著杭州亞運即將進入尾聲,多數賽事已經結束,台灣至今收下不少獎牌。在籃球方面,台灣男籃先前繳出2勝1敗表現,必續在附加賽中取勝才能晉級8強。今(2)日台灣在附加賽中遭逢哈薩克,台灣隊全隊火力全開,最終以83:62取勝,成功取得8強門票。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阿公阿嬤最棒禮物!賴冠傑輕艇「大逆轉奪金」鄭世忠喊驚奇

台灣隊首節就打出強悍球風,比賽剩下1分18時,就已經來到11分差距,以20:9領先哈薩克,第二節哈薩克試圖拉近比數,多次在側翼取分,但台灣隊靠著讓球輪轉,加上阿巴西的3分球,讓比賽擴大到13分差距,並且在短短一分鐘之內再度投進一顆3分。上半場結束台灣隊以44:26取得近20分的領先。

杭州亞運/台灣隊太神啦!籃球虐爆哈薩克83:62「狂勝21分」
台灣隊今(2)日大勝哈薩克超過20分。(圖/中華奧會提供)


比賽進入第3節,台灣隊依舊維持大比數領先,在防守也沒有鬆懈,阿巴西在對手切入時,賞了對方一記釘板大火鍋,隨後和隊友完成一次精彩的「空中接力」上籃,讓台灣隊以55:3持續領先。第三節結束台灣對已66:44維持22分的領先。比賽來到末節,台灣依舊成功封鎖哈撒克火力,以83:62取勝。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3X3男籃奪冠 余祥平為義大男籃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