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運女子競速溜冰接力賽奪金 楊合貞:完美的Ending!
杭州亞運在今舉行女子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最終台灣隊繳傑出表現,以4分19.447秒的成績無懸念以第一名完賽,順利拿下該項目金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杭州亞運在今(2)日上午進行的女子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中,開賽首圈台灣與韓國在前兩順位競爭相當激烈,最終台灣隊繳傑出表現,以4分19.447秒的成績無懸念以第一名完賽,順利拿下該項目金牌。選手李孟竹對於取得生涯第三面亞運金牌感到很不可思議,她表示自己還是有進步空間、希望再努力一點。楊合貞也說,其實這枚金牌是賽前跟教練討論後鎖定的,「很感謝隊友一起努力把這面金牌拿下來,這算是完美的Ending!」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神來1腳!3000公尺滑輪溜冰台灣「30分內贏韓國2次」男女拿雙金

今上午進行女子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台灣隊派出在個人賽拿下1面金牌的李孟竹,以及各有1面銀牌的劉懿萱和楊合貞出馬。最終以4分19.447秒的成績無懸念以第一名完賽,拿下該項目金牌。

劉懿萱表示,賽前團隊都有先預想一些狀況,也有先跟隊友溝通比賽時的跑法,隊友們也一起上去應對,也謝謝兩位隊友的支持。而昨日在女子滑輪溜冰1000公尺爭先賽拿下銀牌,劉懿萱覺得其實蠻遺憾的,因為成績沒有特別好,「可是第二名也是不錯」;今天接力賽能拿到金牌,劉懿萱認為對於本屆亞運來說是個還不錯的收場。

快新聞/亞運女子競速溜冰接力賽奪金 楊合貞:完美的Ending!
劉懿萱認為,今天接力賽能拿到金牌,對於本屆亞運來說是個還不錯的收場。(圖/民視新聞)

李孟竹則提到,自己其實到後面有點軟腳,可能一開始太緊張、肌肉有些緊繃,「幸好我們三個都很棒,能夠拿到金牌。」對於生涯在亞運取得三面金牌,李孟竹感到很不可思議,她表示自己還是有進步空間、希望再努力一點。

快新聞/亞運女子競速溜冰接力賽奪金 楊合貞:完美的Ending!
對於生涯在亞運取得三面金牌,李孟竹感到很不可思議,她表示自己還是有進步空間、希望再努力一點。(圖/民視新聞)

擔任最後一棒的楊合貞指出,其實今天狀態沒有到很好,畢竟前天比賽溜到後面沒知覺,擔心會害到隊友,「所以自己心裡其實蠻緊張。」楊合貞提到,尤其她擔任最後一棒是非常重要的角色,還好隊友強大火力支援,讓她可以安心地在場上做最後衝刺。楊合貞也說,這枚金牌其實是賽前跟教練討論後鎖定的,「很感謝隊友一起努力把這面金牌拿下來,這算是完美的Ending!」

快新聞/亞運女子競速溜冰接力賽奪金 楊合貞:完美的Ending!
楊合貞指出,這枚金牌其實是賽前跟教練討論後鎖定的,「很感謝隊友一起努力把這面金牌拿下來,這算是完美的Ending!」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3對3男籃奪金!林信寬「不知落後7分」笑喊:只想拚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