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無緣二連霸!舉重女神郭婞淳「帶腰傷忍痛上陣」勇奪銅牌
舉重女神郭婞淳出戰亞運女子59公斤級賽事。圖為資料照,非當場賽事。(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杭州亞運賽事如火如荼展開,台灣隊多個項目屢傳捷報,光是今(2日)早上就3面金牌入袋,相當振奮人心。舉重女子59公斤級賽事下午展開,眾所期待的「舉重女神」郭婞淳終於登場,但本屆因帶傷上陣,加上比賽時明顯出現不適,最後一次挺舉128公斤未挑戰成功,無緣二連霸,仍以共227公斤的成績,為台灣再添一面銅牌。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南韓滑輪選手「大意丟金牌」!害22歲隊友要當兵道歉了

郭婞淳此次採取穩扎穩打戰略,抓舉先以97公斤出發,輕鬆舉起絲毫不搖晃;第2次增加2公斤、來到99公斤,同樣帶著笑容完成;最後1次多要2公斤達101公斤,以100%成功率完成3次抓舉,暫居第3名,排在北朝鮮金日景、中國羅詩芳後方。另外,金日景在第3次抓舉,成功舉起111公斤打破世界紀錄,上一個紀錄保持者為郭婞淳2021年烏茲別克亞錦賽的抓舉110公斤

挺舉部分,郭婞淳從122公斤登場,雖然成功舉起,但右腿似乎出現狀況,導致她放下槓鈴後一度痛得彎腰,結束後不得不找來防護員查看。短暫休息後她再度出場,第2次舉起126公斤,走下舉重台後腳步有些顛簸,第3次抓舉128公斤,可惜槓鈴往後掉沒有成功,以227公斤完賽奪下銅牌,這也是她個人第二面亞運獎牌。

事實上,郭婞淳國際賽戰功無數,2年前就完成亞錦賽、亞運、世錦賽、奧運都奪金的「大滿貫」紀錄。她上屆亞運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奪金,外界都期待今年能二連霸,不過郭婞淳今年飽受腰傷影響,先前受訪時就坦言,沒辦法一下就恢復,需要時間恢復治療。雖然負傷上陣,還遇到強敵中國羅詩芳、北朝鮮金日景,但仍盡力台灣隊奪下銅牌,表現十分優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運籃球狂勝哈薩克21分 曾文鼎:團隊執行戰術做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