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國營徵才上千人 「這個職缺」最高起薪10萬!

民視新聞/王嘉琳、鍾淑惠 台北報導

公股金融機構待遇佳,財政部旗下3大國營包含台銀、土銀、台酒,下半年總計徵才上千人,其中台銀要徵3名經濟研究人員,起薪最高10萬元;台酒除了徵銷售人員,還要找調酒師起薪最高3萬8千元。因此立委賴士葆問八大公股行庫董座明年是否加薪,全體舉手同意。

更多新聞: 精測第3季營收17季次低 估今年業績衰退獲利辛苦

立委(國)賴士葆vs.公股行庫董座:「比去年多賺錢,已經開始考慮,要給員工加薪的舉手,只有一家兩家,舉手一下吧。」

8大公股行庫今年獲利佳,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請8位董事長上備詢台,公司賺錢會不會跟員工分享?

立委(國)賴士葆vs.財政部長莊翠雲:「員工加薪提高員工的福利,一直是財政部也鼓勵各公司去做。」

三大國營徵才上千人 「這個職缺」最高起薪10萬!

立委(國)賴士葆vs.台銀董事長呂桔誠:「我們加薪幅度要比去年高,可以吧,今年已經加過了,還要再加,後年會再加。」

今年(2023年)台銀、土銀平均調薪5%,華銀、兆豐、彰銀最高3%、台企銀、合庫、一銀調幅也超過2.5%,明年還要調薪;而台中銀行率先10月起全員調薪12%、達3.6萬元;台新金調薪最高5%,明年還會加新,中信、富邦每年都有調薪機會,福利好讓求職者躍躍欲試!

三大國營徵才上千人 「這個職缺」最高起薪10萬!

財政部旗下三大國營事業,台銀、土銀、台酒下半年都開缺,台銀第二波徵才共182個職缺,經濟研究分析人員起薪66700元到10萬元;土銀256個職缺,起薪38000元,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元,起薪高達75000元;台酒甚至一口氣開出568個職缺,創16年新高。

台酒副總廖志堅:「民國80幾年的時候,曾經斷層過一次,斷將近10年的時間,特別是今年跟明年,退休將近700、800人,應該是歷年來最高的一次。」

因應「退休潮」台酒罕見大徵才,基層職員第一年待遇39000元,詢問度最高的調酒師、銷售人員,起薪也有34000元到38000元,大缺工時代公營鐵飯碗依舊熱門!

更多新聞: 研調:友達併BHTC 整合車用面板攻供應鏈關鍵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