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2050淨零碳! 台肥邀專家探討能源轉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邁向2050淨零碳排目標,綠色能源是發展重點之一,台肥週二舉辦研討會,邀請產、官、學界專家,探討台灣能源轉型的關鍵策略,其中一項就是發展氫能。台肥董事長李孫榮談到,今年是氫能元年,公司也要跨足乾淨能源產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小犬」陸警範圍再擴大 北台灣間歇降雨今晚逐漸增強

台肥董事長李孫榮:「從大地的肥分的一個提供者,要轉型成能源的一個供應者,這個就是做一個轉型,我們要增加2個儲槽,這個大概需要30億,方向是綠氨,所以這個綠氨,就是它在產氫的過程中,必須要有綠電,所以我們考慮,我們去一些國家設廠。」

邁向2050淨零碳! 台肥邀專家探討能源轉型

目前製造氫氣有3種方式,電解水製氫耗電、石化品製造會排碳,李孫榮認為,第3種方式、以氨製氫能減少碳排,未來打算蓋兩座新的儲存槽,提供產業需要的能源,同時呼籲國內更多企業,投入氫逢發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出席活動,強調明年(2024年)淨零轉型預算,將高達900億元,展現政府推動能源政策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小犬來襲!新北駕駛注意 大漢溪左岸明早「這時間」開始拖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