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座城市都是遊客 杭州亞運湧現爆量旅遊人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正值十一長假,各大小景點也因此滿是人潮;中國當局就預測,長假8天,國內旅遊人次將達到8.96億,比去年(2022年)同期成長86%。正在舉行亞運的杭州就出現了爆量遊客,滿坑滿谷的人,塞爆整座城市。

更多新聞: 把豬肉裝作牛肉賣!偷渡客曝中國黑心餐飲是真的 哀嘆:劣幣逐良幣

用遊人如織來形容這場面似乎稍嫌不足;基本上,爆量人潮就是密密麻麻、填進塞滿每個看的見的空隙。中國十一長假,2日進入第4天,杭州各大小景點像是西湖等地就擠滿來自各地旅客,大夥磨肩接踵之外,數不勝數的觀光遊船也佔據了湖面。

杭州遊客:「因為我來過杭州幾次,我感覺比之前要大概多了,人流量多了2、3倍吧,現在是一個旅遊的旺季,但是正好是雙節,又趕上亞運會這個盛會嘛,所以說很多人都跟我有類似的想法,想來杭州看一看。」整座城市都是遊客 杭州亞運湧現爆量旅遊人潮十一長假從上個月(9月)29日開始,為期8天,也是中國結束清零防疫後第1個十一長假,被限制行動好一陣子的人潮也因此全部湧現。不僅出國人潮是往年同期的20倍;中國當局也預測,長假8天國內旅遊人次將達到8.96億。尤其正在舉行亞運的杭州,人潮更是多到滿坑滿谷。

杭州遊客:「西湖的風景一直沒有來看,一個就是這次亞運正好想來看看,看看運動會結果發現沒有票了。」整座城市都是遊客 杭州亞運湧現爆量旅遊人潮人山人海、到處都是人,不只杭州人滿為患,上海外灘的遊人也擠的水洩不通,北京八達嶺長城在假期第1天就遭人頭淹沒,還有人說爬長城一點都不累,因為3分鐘只移動了2步。浙江海寧鹽官景區的預約觀潮人數也達到上限,直接關閉3日前的網路預約管道。但假期結束前,癱瘓各地的人流,恐怕還會持續。

更多新聞: 64歲老婦遊北京被痛毆!腰椎爆裂骨折只能癱床 原因曝光就為了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