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比國旅便宜?他列一家3口大阪京都7日遊花費…怒喊:根本騙外行人
一位網友對比國旅和海外旅遊的開銷,提出質疑:「明明國旅比較便宜。」。(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每當連假來臨,國旅或是飛往海外國家旅遊的挑選方向,一直是網友熱烈討論的焦點,一派民眾認為國內旅遊的住宿價格較昂貴,因此成為海外旅遊的擁護者,甚至喊出「去日本玩比國旅便宜」,然而近日就有網友對此深感不認同,浮出水面一一列出自己帶著全家去大阪京都旅遊的開銷紀錄,反駁「去日本比較划算」的論點,大喊:「根本是在騙外行人!」。

更多新聞: 日本最兇「童顏棋士」浴室猛噴火!上身僅2線扛住「泡水珍珠」震撼網:受不了


去日本比國旅便宜?他列一家3口大阪京都7日遊花費…怒喊:根本騙外行人
原PO曾經利用寒假過年期間,帶著全家到大阪京都遊玩。(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一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分享,眼見又要過年了,他開始思考過年寒假期間,應該帶小孩去哪國玩,他想起去年帶全家去日本玩,讓他感嘆「超貴」,他抱怨許多網友愛講「去日本玩比國旅還便宜」,根本是在騙外行人。原PO緊接著曬出自己當初旅遊開銷紀錄,他說明:「2大1小,玩7天。」,出遊時間、地點為「去年過年、大阪京都」,光是機票一家三口就要花費11萬,住宿7天約2萬,保險共3000,環球影城門票、快速通關、飲食共約2萬,其他交通吃喝花費則另外又花了7萬,一趟旅程下來總花費大概在20~25萬左右。

去日本比國旅便宜?他列一家3口大阪京都7日遊花費…怒喊:根本騙外行人
原PO困惑「明明國旅比去日本玩還便宜」,與鄉民的論點不同。(圖/翻攝自PTT)
原PO更加碼列出對比台灣類似旅遊景點的可能開銷,「但如果是去台灣的小大阪+小京都+小沖繩,也就是高雄台南墾丁」,交通方面最多也就1萬上下,住宿雖然可能會比較高,「但3萬以內應該可以打死」,其他吃吃喝喝約2、3萬,全家在台灣國旅也頂多7萬以內,巨大差距讓原PO感嘆:「20-25萬比7萬便宜?」。
去日本比國旅便宜?他列一家3口大阪京都7日遊花費…怒喊:根本騙外行人
原PO列出全家到日本旅遊7天的花費金額,大約需要20~25萬。(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原PO的貼文曝光之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到場參與討論,許多網友依然堅定擁護日本旅遊:「那你多玩一點,不用分享。」、「你爽就好。」、「沒關係,你就好好玩國旅啊,日本給我們去就好。」、「你日本丟了環球影城,台灣好歹找個樂園比吧!」,不少網友更點出原PO機票花費太高:「沒人叫你坐那麼貴的飛機。」、「大哥你一趟機票我都可以去兩趟還有找。」、「機票可以改廉航。」,不過原PO對此則解釋:「單身可以廉航,甚至紅眼,有小孩不能這樣搞。」。

更多新聞: 日本鋼彈女神「上下護甲全透明」噴出巨量火藥!重點形狀「卡點大轟炸」擊潰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