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碰不得!柚子皮成分有毒 「戴柚子帽恐上吐下瀉」他驚喊:認真?
YouTuber谷阿莫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會將柚子皮戴在貓狗頭上,以為這是正確的行為,殊不知事實上會讓毛孩中毒,讓他非常訝異。(圖/翻攝「谷阿莫爽發就發」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中秋節前後最應景的水果非「柚子」莫屬,不少人會將柚子皮剝下來,戴在自己頭上拍照,有些飼主還會幫毛小孩戴柚子帽,並將其可愛畫面上傳到社群軟體,對此,谷阿莫的工作夥伴,在YouTube頻道上指出,柚子皮對貓狗來說是有毒的,若不小心接觸到或誤食,除了會出現上吐下瀉、精神不好的狀況之外,還會產生過敏性皮膚炎,谷阿莫聽完後非常訝異,直喊認真,因為他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都將柚子皮戴在貓狗頭上,以為這樣是沒有問題的。

更多新聞: 再次當學生!谷阿莫開心宣布考上博士班 自爆還沒上課就「跟教授借錢」

近期YouTuber谷阿莫被團隊考驗,有關中秋節的小知識,像是中秋節對越南人來說又被稱為什麼節日、神話傳說等等,其中,助力列出一些柚子相關知識,並讓谷阿莫猜測哪項是錯誤的,於是谷阿莫便開始一一分析,他先將柚子皮戴在貓狗頭上這個選項刪除,並表示,有很多人都會讓貓狗戴上柚子帽,並將影片放在網路上,卻沒有遭到任何人制止,代表這種事是可以做的。

毛小孩碰不得!柚子皮具中毒成分 「戴柚子帽恐上吐下瀉」他驚喊:認真
谷阿莫被團隊考驗有關中秋節的小知識,像是越南人除了稱中秋為團圓節之外,還有好幾個不同的稱號。(圖/翻攝「谷阿莫爽發就發」YouTube)

接著谷阿莫分析,柚子有特殊香氣,感覺很適合去除霉氣和驅邪,所以也將這個選項排除,最後只剩下第一個選擇,那就是世界上生產柚子最多的五個國家,分別為美國、中國、南非、墨西哥和敘利亞,谷阿莫提到,台灣也有產柚子,怎麼可能沒在排行裡,因此他認為這個選項是錯誤的。

毛小孩碰不得!柚子皮具中毒成分 「戴柚子帽恐上吐下瀉」他驚喊:認真
谷阿莫助理指出,在貓狗頭上戴柚子皮是不對的行為,因為裡面成分對毛孩來說是有毒的。(圖/翻攝「谷阿莫爽發就發」YouTube)

於是助理便解答,她指出,讓貓狗戴柚子帽是不對的行為,根據獸醫說明,因為柚子皮的成分對毛小孩來說,是有毒的,所以只要不小心接觸或誤食,容易造成貓狗上吐下瀉,或產生過敏性皮膚炎,對此,谷阿莫感到相當驚訝,不敢置信地喊認真,畢竟網路上流傳很多毛孩戴柚子帽的影片,卻沒有被制止,讓他以為這種行為是正確的。

更多新聞: 柯南係金欸?用「發泡錠和底片盒」做發射器 谷阿莫實測:要射很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