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Lin bay好油」爆自導自演 吳音寧質疑:農業議題被操作有中國影子
前北農總經理、民進黨彰化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吳音寧。(圖/翻攝自吳音寧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農業專家「Lin bay好油」的版主林裕紘最近因與農業部門就進口蛋的問題發生爭執,林裕紘先前透露自已家人受到了威脅,不過經過警方調查後,被發現整件事是他自己「自導自演」。前北農總經理、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音寧今(3)日表示,農業議題與民生日常切身相關,「但專業門檻高、不好懂」,很容易被假裝中立的訊息誤導,甚至被運用為一次又一次的認知作戰。吳音寧質疑,從她到陳吉仲,農業議題不斷被政治操作的背後,有中國的影子。

更多新聞: 快新聞/Lin bay好油恐嚇案自導自演 藍營政治人物大翻車一次看

吳音寧稍早於臉書發文指出,「Lin bay好油」在媒體前假扮農業專家,演的一齣假戲被揭穿了。這件事令她不免想起,「這些年來,他對我一而再、再而三,無的放矢的攻擊。這些『新聞』,網路上都還查得到。」

吳音寧直接點名,「『Lin bay好油』就是我說的,當年攻擊我的『那一批人』之一,他就是「同一群人」之一,只不過他是那一群人裡的小配角罷了。」她認為,農業議題與民生日常切身相關,「但專業門檻高、不好懂」,很容易被假裝中立的訊息誤導,甚至被運用為一次又一次的認知作戰。

吳音寧指出,在「Lin bay好油」的背後,有更多人在操盤;和「Lin bay好油」協力的涉案國民黨黨工,也曾是雲林張家的小編,此次事件背後,有沒有張家金流呢?而日前跟風,在宮廟活動中,對著鏡頭罵的彰化謝家呢?「從吳音寧到陳吉仲,農業議題不斷被政治操作的背後,有更龐大的勢力在運作。」

吳音寧也引一段她在《北農風雲》中寫到的:「選舉,要炒作什麼議題呢?農業議題剛好很可以。因為,有農村經驗的人,越來越少了;實際了解農村的人,更少了。剛好適合網紅、名嘴⋯上電視表演。這是一種刻意塑造的「投影」。」吳音寧質疑,這背後有中國的影子。

更多新聞: 鏡週刊爆「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遭恐嚇 黃國昌翻車連夜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