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變燭光晚餐 店家無預警停電霸氣宣布客人「免單」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柏瑾 台中報導

台中一家燒肉店,3日晚間10點多,無預警停電,當時店內還有21組客人正在用餐,瞬間摸黑吃飯,燒肉業者考量民眾用餐舒適性,當場宣布「通通免單」,總計約10萬元的餐費,由店家請客,只是為何突然停電,據了解疑似是因為整棟商業大樓的高壓設備故障。

更多新聞: 正妹教練尋找男大生切磋體能 「連輸多場」大受打擊氣喊:不錄了

燒肉店員工忙進忙出,仔細擺放餐具、清理環境,只不過這些開店事前工作,怎麼過了中午用餐時段了,才開始進行?

王云宣:「3日晚間10點多,民眾在燒肉店內用餐,沒想到吃到一半,竟然無預警停電,當下業者直接霸氣宣布21桌客人通通免單。」

烤肉變燭光晚餐 店家無預警停電霸氣宣布客人「免單」

吃飯吃到一半,店內一夕昏暗,21組客人燒肉宵夜,瞬間變燭光晚餐。

燒肉店督導 何小姐:「因為我們短時間之內確定是無法進行排除的,當時店裡還蠻多客人,沒有辦法完成用餐,也很可惜,最後我們就決定全部免單。」

考量排煙系統無法運作,用餐上有安全上疑慮,業者自行吸收大約10萬元的餐費,客人雖然沒吃完,但也開心賺到一餐。

非當事民眾:「至少業者他有,把他們的誠意拿出來,現場的第一個反應,能夠做到這個樣子,真的是不簡單。」、「這樣子回饋給客人還不錯,(會不會覺得很開心)當然會啊。」、「那都沒吃完、沒吃飽,不給錢也是合理啦。」

烤肉變燭光晚餐 店家無預警停電霸氣宣布客人「免單」

其實不只燒肉店停電,一旁的飯店,同樣黑壓壓一片,飯店回應,疑似是商業大樓高壓電設備故障,直到4日上午才恢復供電,後續將協助客人辦理退費,並要求大樓檢討改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犬颱風進逼 文化大學宣布:明日持續採遠距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