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樓梯能爬嗎?花4000台幣買80張紙實測 網笑:可以直接買1個
YouTuber谷阿莫最近推出「實測電影和動畫場景」的單元,在最新上傳的影片中,他以日本經典動漫《名偵探柯南》裡,兇手用海報做成的滾筒紙樓梯爬窗逃生的場面。(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動漫或是電影中,總會出現超現實或是難以想像的畫面,讓人不得不佩服原創作者的想像力,但也不免令人好奇這些畫面的可行性。過去因快速又幽默方式講解電影暴紅的YouTuber谷阿莫,最近推出實測電影和動畫場景的單元,近日他選中日本經典動漫《名偵探柯南》中,一幕兇手以海報做成的紙樓梯爬窗逃生的場面,打算嘗試也做出畫面中的滾筒紙樓梯,實測紙做的樓梯能否使用,他特地到印刷廠花4000元新台幣,買了80張紙做成紙樓梯,並到堤防進行測試,不過影片上傳後,網友也表示同樣的價格可以直接買1個梯子,還可以任選材質。

更多新聞: 瞄準80億電影商機 蝦皮攜手影城送2千份聯名爆米花


紙樓梯能爬嗎?花4000台幣買80張紙實測 網笑:可以直接買1個
YouTuber谷阿莫特地到印刷廠花4000元新台幣,買了80張紙做成紙樓梯,並到堤防進行測試。(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YouTuber谷阿莫最近推出「實測電影和動畫場景」的單元,在最新上傳的影片中,他以日本經典動漫《名偵探柯南》裡,兇手用海報做成的滾筒紙樓梯爬窗逃生的場面,谷阿莫用動漫畫面中人物身高推估,滾筒樓梯不同尺寸的4個滾筒,約莫為60、120、180、240公分,他便跑去印刷廠想購買這4個尺寸乘125公分的紙張,最終花了4000元新台幣,買了80張紙,並分別用20張將其捲成滾筒,由於紙張大小越來越大,他捲起來也相當費力,他還忍不住表示,「我發現動漫裡的兇手都很花體力跟時間」。

紙樓梯能爬嗎?花4000台幣買80張紙實測 網笑:可以直接買1個
谷阿莫花了4000元新台幣買了80張紙,並分別用20張將其捲成滾筒,由於紙張大小越來越大,他捲起來也相當費力。(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最後谷阿莫將滾筒用膠帶拼成,終於做出與動漫類似的紙樓梯,還將其擺在堤防上,並整個人嘗試踩著樓梯爬上去,沒想到紙樓梯相當牢固,讓他輕而易舉就成功抵達終點,還完成以童軍神將樓梯拉上堤防的動作,讓他無奈地說:「花近7小時買紙,爬只花了70秒。」由於動漫中的畫面是垂直爬行,谷阿莫也請旁人相助,實測垂直站立在紙樓梯的狀況,可以看見紙樓梯相當堅固,證明滾筒紙樓梯的可行性。不過影片上傳後,網友認為做紙樓梯太大費周章,在影片中谷阿莫也疑問:「4千塊可以買一個鐵製或木製的樓梯嗎?」還得到工作人員肯定的回答,不過有網友認為,動漫是兇手的角色,拿紙筒比較不引人注目。



更多新聞: 渣男靠「LINE廣告訊息偷吃」超高招!正宮見「1畫面秒抓包」網驚:柯南是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