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儀器到月球 NASA首艘商用登月器將出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第一艘商用登月器,預計11月15日從地球出發。這是一趟單程飛行任務,目標在為未來載運儀器及設備到月球做準備。

更多新聞: 南韓正妹吃播遇曼谷槍案 爆粗口拿手機邊哭邊逃命:再晚一步就出事

美國第一艘商用登月器「Nova-C」,11月15日將由「SpaceX」搭載發射升空。這次是有去無回的單程任務,它將載著5個儀器飛往月球,並將儀器架設在月球表面上。

直覺機器首席技術官克雷恩:「從我們發射到降落不到7天,一但我們抵達月球表面,只要有太陽我們就會運作,以月球來說大約12~13天。」

這次任務,是美國太空總署「商業月球運載服務」計畫的一部分,未來可以開放私人公司,付費將設備運到月球上,同時看看有沒有其他商業開發的空間。

載儀器到月球 NASA首艘商用登月器將出發
​​​​​​​​直覺機器執行長埃爾特穆斯:「我認為那裏有一些具有價值的材料,不單是從科學和探索的觀點,或許可能從民生消費品的觀點,有沒有什麼材料是地球需要的,像是稀有金屬或氦-3等。」
載儀器到月球 NASA首艘商用登月器將出發
這次任務如果成功,將是美國1972年以來,第1艘登陸月球的登陸器。明年(2024年)將進行第2和第3次任務,趕在2025年太空人登月前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傻眼!諾貝爾化學獎得獎名單外洩 3學者共享殊榮